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节育手术

女方绝育好还是男方绝育好?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绝育时无论是手术结扎,还是腹腔镜下安放夹子,都要经由腹壁切口采进行。无论切断结扎,还是进行药物粘堵,操作起来阴囊皮下也没有损伤其它组织器官的顾虑。所以男性绝育比女性绝育优越,应大力提倡。...

点击显示 收起

  男女任何—方绝部B可达到永久避孕的目的。但男女生殖器官构造不一样,输卵管和输精管所在部位不同,因此手术的难易也不同。

  女性生殖器官深藏在腹腔下面的盒腔内。绝育时无论是手术结扎,还是腹腔镜下安放夹子,都要经由腹壁切口采进行。寻找输卯管的技术不容易掌握,如果受术者较胖就会增加操作难度。手术中如果不尾细,有可能损伤周围的组织器官。男性生殖器官位于体外,输精管有一段就在阴囊的皮下,摸起很像一根火柴棍;阴囊皮上脂肪薄,因此很容易找到。无论切断结扎,还是进行药物粘堵,操作起来阴囊皮下也没有损伤其它组织器官的顾虑。手术肘间短,术后休息亦短,无需住院。所以男性绝育比女性绝育优越,应大力提倡。
作者: 佚名 2004-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