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后应隔多长时间再怀孕为好?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一般来说,人工流产后最好要等1年后再怀孕为好,如有特殊情况,至少也要等待半年后再怀孕。因为各种人工流产都要进行吸宫或刮宫,以便将宫腔内胚胎组织清除干净。在手术过程中,子宫内膜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术后需要有一个恢复过程,如过早地再次怀孕,这时子宫内膜尚未彻底恢复,难以维持受精卵着床和发育,因而容易......

点击显示 收起

  一般来说,人工流产后最好要等1年后再怀孕为好,如有特殊情况,至少也要等待半年后再怀孕。因为各种人工流产都要进行吸宫或刮宫,以便将宫腔内胚胎组织清除干净。在手术过程中,子宫内膜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术后需要有一个恢复过程,如过早地再次怀孕,这时子宫内膜尚未彻底恢复,难以维持受精卵着床和发育,因而容易引起流产。另外,人工流产后的妇女,身体比较虚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如果怀孕过早,往往因体力不足,营养欠佳而使胎儿发育不良,或造成自然流产。
作者: 佚名 2004-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