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体检结果能管多长时间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38岁的赵女士从事财会工作。去年10月公司进行了例行体检,赵女士各项检查指标都正常。赵女士不解,体检结果能管多长时间。该院主任医师王德猛介绍,一次体检结果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因为一些疾病,如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其发展速度较快,且症状不明显,很难察觉。...

点击显示 收起

  38岁的赵女士从事财会工作。去年10月公司进行了例行体检,赵女士各项检查指标都正常。两个月前,她突感腹部隐隐作痛,起初也没在意。不料越来越痛,一周前到汉口空军457医院就诊,经B超检查诊断竟是卵巢癌。赵女士不解,体检结果能管多长时间?

  该院主任医师王德猛介绍,一次体检结果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因为一些疾病,如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等,其发展速度较快,且症状不明显,很难察觉。40岁左右的人群,工作压力大,更容易引发病变。

  市中医院体检科陶松江副主任医师称,体检结果与体检医生的经验、技术和体检设备的精确度都有关,所以,一次体检不能包检百病。即使结果显示正常,体检者仍然不可大意,身体异常要赶快就医。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