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人工流产

人流手术后调理不当易患盆腔炎

来源:大河健康报
摘要:张彦华“人流手术后若调理不好,极易引发妇科病,特别是盆腔炎。盆腔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慢性盆腔炎多因急性炎症治疗不彻底,或患者体质较弱,病情迁延所致。急性盆腔炎以发热、腹痛为主要症状。慢性盆腔炎患者全身症状多不明显,一般为程度不同的、时轻时重的下腹疼痛,或下腹坠胀,月经前、劳累后加重,并......

点击显示 收起

  张彦华

  “人流手术后若调理不好,极易引发妇科病,特别是盆腔炎。”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妇科主任柳书琴在门诊提醒就诊女性说。

  盆腔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慢性盆腔炎多因急性炎症治疗不彻底,或患者体质较弱,病情迁延所致。急性盆腔炎以发热、腹痛为主要症状。慢性盆腔炎患者全身症状多不明显,一般为程度不同的、时轻时重的下腹疼痛,或下腹坠胀,月经前、劳累后加重,并常伴有大便时的腹坠感,白带增多、腰痛、月经失调等。

  柳主任介绍,免疫功能低下,气血功能虚弱是导致盆腔炎的主要原因,而工作压力过大,过度劳累更容易感染病菌,造成病情反复。

  人流手术者,要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术前做检查,如有相关炎症,控制好炎症后再手术。

  术后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在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不要盆浴,勤更换卫生用品,有条件的最好休息20天左右。

  术后以清淡食物为主,如蔬菜、鱼、鸡鸭等,以利补气补血。

作者: 2007-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