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6周后的运动

头部与颈部的运动

来源:产
摘要:双手放松,置于膝盖或大腿上,也可以置于身体两侧。头部慢慢地前点至胸前,直到感觉到颈部后方有一股拉力。②恢复原来的姿势,然后头部小心地上抬。不要用力地把头部向后甩,也不要盯着头部正上方的天花板看,以避免脊椎承受不必要的压力。...

点击显示 收起

  ①双膝弯曲,脚踝交叉呈盘坐姿。双手放松,置于膝盖或大腿上,也可以置于身体两侧。头部慢慢地前点至胸前,直到感觉到颈部后方有一股拉力。

  ②恢复原来的姿势,然后头部小心地上抬。不要用力地把头部向后甩,也不要盯着头部正上方的天花板看,以避免脊椎承受不必要的压力。再重复数次,以平顺为此运动的要领。

  ③肩膀不要动,头部尽可能向左转。

  ④肩膀不要动,头部尽可能向右转。以平顺而温和的节奏重复数次。

  ⑤接着,向左边注视,同时轻轻地转头向下,朝向胸部,呈半圆形的姿势,再看右边。接着,再回到左边,从每一边开始,各做运动数次。

  ●注意事项

  ①这些运动应慢慢地做。

  ②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做这些运动。不要勉强地旋转头部,尤其是在向后的时候。

  ③肩膀不要向上耸,要尽量地放松。

  侧边的伸展运动

  仍然保持坐姿,将右手置于身旁的地板上。右手掌向前倾,同时伸展左手臂,使之越过头部。手掌微微地置于头部前方,以避免拱起背部。可以感觉到左侧肌肉的伸展。这动作维持数秒钟,然后再做另一侧的运动,慢慢地恢复站姿。

  腓肠肌的伸展

  面对墙壁站立,当脚跟置于地板时,将脚尖奏近面前的墙壁。要维持膝盖部位的正直,但是要避免僵直,然后要将身体的重量置于右脚上,靠近墙壁,直到右小腿感受到—股拉开的力量。维持这姿势数秒钟,然后再换左脚重复这些动作。

  离开墙壁站立,双脚分开与髋部同宽,膝盖保持柔软,腹部收缩,做缓和运动。

作者: 李淑媚 2004-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