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产后瘦身健康饮食

饮食模式的改变

来源:产
摘要:综合上述资讯,可以决定你现在所食用的,是否是健康的饮食,或是需要作许多改变,好让你变得更健康。你可以从养育、传统、食物的许可与否、食物的价格、社会习惯、压力与广告等因素,来决定饮食方式。这有助于你开始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许多人承认他们很少是因为饥饿而吃——他们被教育每一天在固定的时间进食,并把某些......

点击显示 收起

  综合上述资讯,可以决定你现在所食用的,是否是健康的饮食,或是需要作许多改变,好让你变得更健康。你可以从养育、传统、食物的许可与否、食物的价格、社会习惯、压力与广告等因素,来决定饮食方式。这有助于你开始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

  许多人承认他们很少是因为饥饿而吃——他们被教育每一天在固定的时间进食,并把某些食物视为是不可或缺的。这种想法与目前的生活形态不相符合,同时,与今日有关健康的饮食资讯也背道而驰。许多人吃超过身体所需的食物,因为既定的观念认为应该把餐盘里的食物吃个精光,这可能是自孩提时代便有的观念。现在,你已经身为人母了,当小孩开始食用固态食物时,你要牢记这一点。

  从一开始时,每—个小孩都是一个个体,而每一个婴儿都会有不同的饮食模式。在最初几个星期和最初的几个月哺乳时,最好是在婴儿感到饱时才哺乳。这是最好的确保你有足够的母乳,以及让婴儿感到饱足的方式。如果是用奶瓶来哺乳,应该要采取合理而有弹性的哺乳方式,而不是严格地照着时钟来喂食。要开始给孩子断奶,在喂他吃固体食物的时候,也许你会要她融入正常的家庭饮食模式,但是要记得在你准备午餐的时候,可能他还不觉得饿,因此应该预留一些有弹性的空间。

  尽可能在孩子可以自行进食的时候就开始。刚开始时,他可能会弄得一塌糊涂,但是这可以鼓励孩子好好地吃饭,并教他一些新的技巧。

  许多拥有小孩的母亲十分忧虑她们的小孩是否摄取足够的养分,而用餐的时刻很自然地就成为她们忧虑的时刻。也许,你很难接受小孩在你认为重要的食物方面,有所偏好与厌恶。但是,这有助于你从小孩的观点来看待这件事情。

  在肚子不饿的时候,要把一大盘食物吃下是很令人为难的,尤其是在你知道如果不把所有食物吃个精光时,那个你所爱的人将会感到生气的时候。

  当你的小孩拒绝吃你充满爱心为他煮的食物时,你应该保持冷静,不要因此而发脾气。你往往会低估因为你生气,对小孩所产生的影响。小孩会说:“妈妈,请不要对我生气,我感到很孤单。”

  遵循以下的指示,将可以避免在用餐时的争执。

  ①赋予小孩饮食的选择性。

  ②在餐桌上摆置各种不同的食物,让他有所选择。

  ③三明治非常有营养,尤其是在用全麦砚做成的时候。可以用不同的料理夹在其中,让他选择他所要的。

  ④要让他自己决定是否已吃饱,不过要确定他并不是因为知道你为他准备好了点心,所以才表示已经吃饱。如果是以水果或酸乳酪作为饭后点心,也许就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⑤只要有多种食物可供孩子选择,孩子绝不会让自己过度饥饿。他们很可能在某一种阶段只吃某种食物,但是要记得他们仍可以在牛奶中获得养分。试着不要在饮食方面过度焦虑,否则只会使情况变得更加糟糕。

  ⑥不要在午餐时,花太多时间煮精致的餐点给小孩吃。简单的食物如烘豆、面包、乳酪、水果或酸乳酪等常丰盛,准备起来又方便,当孩子不吃时,不会觉得自己浪费了时间。

  ⑦避免在正餐之间准备太多点心,而使孩子变得没有食欲。

作者: 李淑媚 2004-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