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汇花容酒渣鼻

酒渣鼻的成因

来源:INTERNET
摘要:酒渣鼻的成因引起酒渣鼻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种:1·肺经不通,肺功能低下。2·胃肠功能紊乱与饮食不调。同时刺激性饮食如酒,浓茶,咖啡,可可,麻辣味等也可刺激胃肠功能紊乱,对酒渣鼻发生和发展有促进作用。3·气候,寒冷和一些恶劣气候变化可造成血管损伤和结蹄组织变性,产生慢性炎症,血液瘀积,真皮乳头下静脉丛......

点击显示 收起

  酒渣鼻的成因

  引起酒渣鼻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种:
  1· 肺经不通, 肺功能低下。特别是肺热, 肺经蕴热凝结于鼻,风寒邪毒客于鼻,以致邪热积聚,气血凝滞,发为本病。
  2·胃肠功能紊乱与饮食不调。脾胃湿热上蒸。一般来讲酒渣鼻者消化不良, 便秘,腹泻和胆囊疾病发病较多,多有胃酸缺乏及胃镜检查显示空肠粘膜萎缩。同时刺激性饮食如酒,浓茶,咖啡,可可,麻辣味等也可刺激胃肠功能紊乱,对酒渣鼻发生和发展有促进作用。
  3·气候, 寒冷和一些恶劣气候变化可造成血管损伤和结蹄组织变性,产生慢性炎症,血液瘀积,真皮乳头下静脉丛被动扩张,发生酒渣鼻。
  4·毛囊蠕形螨感染,近年来人们发现酒渣鼻病变毛囊中100%发现毛囊蠕形螨,认为酒渣鼻发病可能与毛囊蠕形螨的代谢产物及排泄物引起炎症有关。
  5·内分泌障碍,本病特别好发于绝经期妇女,而男性则在青春期较多,可能与内分泌障碍有关。
  6·免疫因素,有人发现酒渣鼻皮损的表皮与真皮连接处免疫球蛋白沉积占70%,而正常皮损处为30%。同时患者的细胞吞 噬活性明显降低,可能是发生化脓性球菌感染的原因。
  7·精神因素。情绪紧张, 神经过敏, 忧郁和疲劳均会发生神经内分泌调节紊乱, 进尔影响血管神经调节紊乱, 会加重酒渣鼻的。
  8·不正确的护理, 治疗。许多人开始发本病很轻, 习惯用手去挤, 用针去挑, 或擦些激素类软膏, 这样只会加重酒渣鼻的发展, 使毛细血管扩张更快, 炎症加重。因痤疮囊肿,感染形成赘肉,凹凸疤痕,易形成小洞。

 

作者: 佚名 2005-3-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