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美容瘦身玉洁肌肤

洗面奶对你是否重要?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洗面奶对皮肤的清洁程度由什么决定。洗面奶中含有“皂基”的成分,能够溶解清除毛孔内的污垢。毛孔内的污垢是由皮脂、死角质细胞、灰尘、粉底、化妆品、空气污染所结合在一起,因此,具有清洁功效的洗面奶必须含有“溶解”这些污垢的功能,才能将毛孔中积存的废物软化,进而清除干净。如何检验使用的洗面奶是否适合自己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洗面奶对皮肤的清洁程度由什么决定?
  
  洗面奶中含有“皂基”的成分,能够溶解清除毛孔内的污垢。毛孔内的污垢是由皮脂、死角质细胞、灰尘、粉底、化妆品、空气污染所结合在一起,因此,具有清洁功效的洗面奶必须含有“溶解”这些污垢的功能,才能将毛孔中积存的废物软化,进而清除干净。

如何检验使用的洗面奶是否适合自己的皮肤?

  由于洗面奶必须具有上述溶解污垢的功能,因此无可避免地,在面对酸性的污垢时,洗面奶必须含有破性的皂基成分,才能达到酸碱中和的目的,因此,在使用洗面奶之后皮肤有些微微的干涩现象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皮肤因干涩而有明显的紧绷感觉,或甚至有脱皮的现象,那就表示您所使用的洗面奶碱性过强,或只适用于明显出油的油性皮肤。但是,市面上也有一些洗面奶在使用后有湿滑粘腻的现象,那并非是如宣传所言“酸性”的洗面奶,通常都是因为在洗面奶中加入了无法水解的粗胶原蛋白,或是“粘稠剂”加入的剂量过多而造成的。因此,这一类的洗面奶非但不能有效地清洁皮肤,反而会因皮肤表层粘腻的覆膜,致使毛孔阻塞甚至无法正常呼吸。

  适合自己的洗面奶在使用后皮肤清爽、微涩(但不脱皮)、皮肤色泽变得淡化(因去角质的缘故,有轻微增白之短暂功效)。

洗面奶用量多少对清洁的影响大吗?

  此问题由各品牌的成分而定。有些品牌的洗面奶质地较稀,需用量较大;有些品牌质地浓缩,需用量较少。一般而言,化妆品厂商在销售时都会于说明书上清楚注明使用方法和使用量,消费者最好严格遵守厂商所要求的使用方法来护理皮肤。不管使用量是多是少,在使用洗面奶时,以中指和无名指,在有小疙瘩和毛孔阻塞的地方,轻轻地打小螺旋,让流面奶充分地溶解毛孔里的污垢,是非常重要的洗脸方法。小疙瘩越多,皮肤越粗糙的部位,停留的时间要越久,其它较光滑清洁的部位则可以以双掌轻轻地滑过,不需给予过多的微碱刺激。

洗面奶是否应该定期更换品牌?对清洁效果有无影响?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