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女性妇科课堂妇科就医指南

生殖系统相关激素检查

来源:犍为县玉津镇卫生院
摘要:泌乳素(PRL)临床意义:异常增高:下丘脑病变转移性肿瘤,产后闭经-溢乳综合征,甲状腺机能亢进,物发性溢乳症。正常值随身体不同发育期而异,女性高于男性,成年女性月经周期内也不同。孕酮(P)正常值随身体不同发育期而异,女性高于男性,成年女性月经周期内也不同。0nmol/L临床意义:异常增高:妊娠。...

点击显示 收起

       ·泌乳素(PRL) 

  临床意义:

  异常增高:下丘脑病变转移性肿瘤产后闭经-溢乳综合征,甲状腺机能亢进,物发性溢乳症。

  异常降低:垂体前叶功能减退,泌乳素缺乏症。正常值随身体不同发育期而异,女性高于男性,成年女性月经周期内也不同。

  增高:下丘脑病变转移性肿瘤产后闭经-溢乳综合征

  降低:泌乳素缺乏症垂体前叶功能减退 

        ·孕酮(P)   

  正常值  随身体不同发育期而异,女性高于男性,成年女性月经周期内也不同。女性卵泡期0.6~1.Onmol/L;排卵期1.0~11.2nmol/L;排卵后20.8~103.0nmol/L

  临床意义:

  异常增高:妊娠;葡萄胎显著升高。

  异常降低:先兆流产,绒毛膜上皮癌。正常值随身体不同发育期而异,女性高于男性,成年女性月经周期内也不同。

        ·血浆雌二醇(E2)

  正常值  随身体发育的不同阶段而异,成年女性随月经周期而异,卵泡期37~333pmol/L;排卵期370~1850pmol/L;黄体期185~888pmol/L;绝经期37~1lOpmol/L

  临床意义:

  异常增高:女性性早熟,男性乳房发育不全,严重肝硬化

  异常降低:原发性闭经,女性性幼稚,心肌梗塞.正常值随身体发育的不同阶段而异,成年女性随月经周期而异

        ·血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

  正常值(0~20)ng/L

  临床意义:

  增高:妊娠、恶性葡萄胎、绒癌、卵巢和睾丸畸胎瘤。

  降低:先兆流产,宫外孕

        ·血清棋毛膜促性腺激素B-亚单位 b-HCG

        临床意义:

        增高: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分泌异位激素的其他肿瘤.正常值男性:(0.增高:泌尿生殖系统肿瘤

  ·雌三醇总量(TE3)

  正常值  未孕妇女<7.Onmol/L;妊娠24~28周105~595nmol/L;29~32周140~770nmol/L;33~36周210~980nmol/L;37~40周280~1225nmol/L

  临床意义:

  降低:高危妊娠,胎儿发育延迟,胎儿宫内死亡,贫血,营养不良,慢性肾衰,血红蛋白病,胎儿肾上腺发育不全等。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