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居家精致家居

装饰:会吸二氧化碳的金鱼花

来源:中国花卉网
摘要:小叶金鱼花,叶片小,卵形,深绿色,叶厚,质地似革质。花有两唇,橘红色,外形酷似金鱼。开花时枝蔓上缀满了红艳的花朵,好似一条条活跃的小金鱼浮游在葱绿的水草之中,饶有风趣。特殊功效:可使室内空气湿度保持极佳状态,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

点击显示 收起


  小叶金鱼花,叶片小,卵形,深绿色,叶厚,质地似革质。花有两唇,橘红色,外形酷似金鱼。多于春季开花,花期20余天。开花时枝蔓上缀满了红艳的花朵,好似一条条活跃的小金鱼浮游在葱绿的水草之中,饶有风趣。花蔓飘,垂,轻悠荡漾,真可谓妙趣横生,别有姿韵。

  特殊功效:可使室内空气湿度保持极佳状态,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

  适宜场所:卧室 客厅 窗台

  特别提醒:小叶金鱼花春夏秋三季放室内明亮散射光处,现蕾后要移至光线较充足的南窗附近。冬季也应放在光线较充足的地方。生长季节要求空气湿度在75%以上,过于干燥叶片容易脱落,并影响开花。一般于12月至来年1月之间进入休眠期,因此除休眠期外,其他时期都需要保持盆土湿润和经常向茎叶上喷水,提高空气湿度。但秋末冬初花芽分化期,需要适当减少浇水,以利花芽分化。生长适温为18℃一22℃,休眠期保持在14℃一16℃为宜。

  TIPS:春、秋季节可每7—10天施1次稀薄液肥。秋季以施氮肥为主,促进茎多叶茂,开春之后应适当多施些磷、钾肥,以利花多色艳。花谢以后注意及时进行修剪,不仅有利于促进分枝,使株形更加丰满,而且着花位置适中,从而提高观赏价值。一般每隔1年于花后换—次盆。盆土以泥炭土、国土、河沙等量混合配制,另加少量骨粉或饼肥末作基肥为宜。繁殖小叶金鱼花,多用扦插法,可全年进行。

作者: PClady·DANDAN改编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