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品味读书

《瞬间永恒》 美国国家地理人像摄影

来源:卓越网
摘要:书名:《瞬间永恒》(美国国家地理人像摄影传世佳作《透过镜头》姐妹本)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人物摄影佳作”的精选本,该书通过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多位杰出摄影家的280幅人物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20世纪不同年代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其中不仅包括国际大赛获奖作品,而且还有许多以前从未公开发表的照片。继《透过镜头......

点击显示 收起


   继《透过镜头》2003年成为全球畅销书之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再次隆重推出其姊妹摄影作品集《瞬间永恒——美国国家地理人物摄影传世佳作》!充分展示了生活在这个星球上人们的悲欢离合。

  书中的作者均是极具知名度的优秀摄影师:有出版过《摄影生活》、《看见花园》以及《留驻此刻》的萨姆·埃布尔,出版过包括《消失的物种》和《美国人像》在内的5本摄影集,自1964年开始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发表摄影和文字作品的威廉·艾伯特·阿拉德等摄影界大腕;也有爱德华·柯蒂斯19世纪拍摄的美国土著居民,史蒂夫·麦凯瑞1984年拍摄的阿富汗难民女孩等知名照片;书中还有多位当代最优秀摄影师极富见地的评述。


书摘 

  艺术家和评论家认为,一幅人物摄影的成功之处在于揭示人物的性格,这是一个很高的要求。真的有可能达到这一要求吗?一个人的性格远比他在任何一瞬间被展示出来的形象都要复杂得多。也许我们只能希望照片能为我们了解一个人提供一些帮助。我赞同这个主张,因而把摄影师从展示人物内心世界的负担中解放出来,并邀请读者敞开心扉接受摄影的真实性和想像力。

——利厄·本德阿韦德-维尔

  这本书中很多照片的创作过程都充满了快乐。但是别弄错了,要创作一幅真正过目难忘的人物摄影作品绝非易事。在一个摄影师的职业生涯中,要想拍出真正令人满意的照片,需要跨越的时间和距离是极大的,甚至可以用几周、几个月、几年的时间或者几千英里的距离来衡量。因为拍摄,每一天都变得无比漫长,仿佛永远没有尽头,而摄影师则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再看见心目中想拍摄的那幅情景。这些充满了疑虑的日子折磨着每一个在野外进行着创作的摄影师,特别是那些顶尖高手。令人惊讶的是,这种疑虑并不会因为成功的到来而消失,因为伟大的摄影师总是在不断提高自己对照片效果的要求。没有一张照片是无可挑剔的。

——克里斯·约翰斯

  很多最好的人物摄影作品都给人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美,而这种美与摄影对象的相貌并没有多大关系。正如桑塔亚纳提醒我们的那样:“美是一种情感因素,是我们的快乐,但是我们把它看作是事物的一个本质特征。”可能正是这种摄影对象和摄影师之间的情感联系决定了一幅人物摄影作品的价值。

——斯图尔特·富兰克林

  一张人物摄影作品可以带给我们现实生活中找不到的无限遐想。艺术家和摄影师记录了我们的这种憧憬,私下找寻吸引力、身份、个性和出身的端倪。但我们需要属于自己的人物摄影画廊——勾勒我们的自身、家庭、朋友——典雅高贵、魅力十足、深情款款而不是惊恐不安、令人讨厌或痛苦不堪。我们不堪回首家族的葬礼,却要把婚礼留在美好的记忆里,因为我们的心灵需要抚慰。

——约迪·科布

  从我开始摄影生涯的那个夏天起,人物就成为我最喜欢的拍摄题材,这种偏爱一直延续今天。……我始终相信,即使一个人并没在做什么特别有意义的事,他却有可能成为值得注意的摄影题材。这时候那么,为什么不告诉他“看着我”,然后尽可能拍一张满意的照片,把他介绍给那些看到这张照片的人们呢。一张出色的人物摄影作品有一种表达被拍摄者内在精神的力量,它会跨越时空和语言文化的障碍,传达出简单而普遍的信息:这是生活在世界上的另外一个人,我希望你能见见他(她)。

——威廉·艾伯特·阿拉德

  对于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摄影师们来说,世界是一个万花筒,充满了各种景物、气味、感觉、情感、难以逾越的障碍和个人间的千差万别。每个人一生当中都见过无数人的脸,可能与成千上万的人有过眼神的交流,让他们的面孔在眼前略作停留,或为那面孔上某些特点所吸引,试图在瞬间从他们身上探寻什么。眼睛把看到的一切拍摄成像存储进我们的大脑。人们时刻在观察,通常,脑海中的影像很快会被忘掉,但是也常常会停留一段时间。警察在询问目击证人的时候,如果这个人能够指认出他们只看过几秒钟的罪犯的话,那么他们的证词则被认为是具体的和确凿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们通常记住的都是人的面孔。不是名字,只是面孔。我们每个人的脑子里都存储了成千上万人的脸。由于这种特殊性,人物摄影理所当然地永久锁定了其在摄影领域的重要位置。

——戴维·艾伦·哈维

作者

萨姆·埃布尔,出版过《摄影生活》(2002),《看见花园》(2000)以及《留驻此刻》(1990)。他的摄影作品曾陆续发表于20多期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

威廉·艾伯特·阿拉德,出版过5本书,其中包括《消失的物种》(1982)和《美国人像》(2001)。自1964年起他的摄影和文字作品就开始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发表。

利厄·本维达-瓦尔,是《宣传和梦想》(1999)、《纸和玻璃的故事》(2001)以及《国家地理:摄影作品》(1994)等3本书的作者。她为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编辑了20多本书。

约迪·科布,写了《艺妓:生活,声音以及艺术》(1995)。科布已经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做过24次摄影报道,并且参与过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图书部6本书籍的编写。

戴维·艾伦·哈维,是马格南图片社的成员。他是《古巴》(1999)和《破碎的心灵》(2003)的作者,至少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35篇文章拍摄过照片。

斯图尔特·富兰克林,也是马格南图片社的成员。他出版的书有《时间之树》(2000)


延伸阅读: 《透过镜头》透过自然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

    书名:《瞬间永恒》(美国国家地理人像摄影传世佳作《透过镜头》姐妹本)

      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人物摄影佳作”的精选本,该书通过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多位杰出摄影家的280幅人物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20世纪不同年代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其中不仅包括国际大赛获奖作品,而且还有许多以前从未公开发表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