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女性情感婚恋物语

咱夫妻俩也搞AA制

来源:北京青年报
摘要:我和她是正宗的“AA制”夫妻,你看这“AA”,两矛相对,多么形象。当年,老师做媒,我和她便有了第一次相会。结了婚,AA多年又出来个小a,是个连心锁也好呀,是个导火索。也难怪,咱这AA制的形成是有根本原因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我们俩都是A型血的人,脾气全都暴得很,要是牛劲上来,还真是不怕撞南墙。

 
  夫妻之道,阴阳互补,相濡以沫,同甘共苦。这当然指的是比较理想的搭档。照此标尺,我也就只有望洋兴叹的份儿了。我和她是正宗的“AA制”夫妻,你看这“AA”,两矛相对,多么形象!


  当年,老师做媒,我和她便有了第一次相会。一见面,俩“眼镜”先生,瞎得差不多,谁也别嫌谁了。谈谈吧,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谁也没有占上风,好家伙,敢情碰到碴儿上了。


  年轻人谈恋爱,也难免有点激情,先是那眼镜碰得咔咔的,尴尬!我说:“你去配一副隐形眼镜吧。”她说:“你去做一次激光手术吧。”结果呢,她嫌戴隐形眼镜麻烦,我怕做激光手术危险,谁也没听谁的,就凑合着点吧。


  结了婚,AA多年又出来个小a,是个连心锁也好呀,是个导火索!我们时常为管教儿子小a发生争执。我们吵架时,轻则邻居来充当“调解员”,重则老家儿还得派个“观察员”。人家劝劝这个说说那个,你看吧,两个人脸都绷着,气得哼哼的,还牛着呢。我们俩都是A型血的人,脾气全都暴得很,要是牛劲上来,还真


  是不怕撞南墙。有一回我们闹得大哥有点不耐烦了,他大吼一声,干脆,你们俩分开算了!别价,你别看我们经常是牛角相向,但远远还未到要分手的时候。我们嘴上虽然硬得跟那砂轮片似的,心里装的可都是炸酱面。闹完了,该干嘛干嘛,自然冷却,心照不宣。气得大哥说,两口子还争什么上风下风?没水平!


  也难怪,咱这AA制的形成是有根本原因的。当初,我和她就学历相当,工资也不差分毫。后来国家照顾妇女,她的工资额里就比我多了几元钱的洗理费。有时她就说,我凭什么就得怎么怎么的那啥?论工资我比你挣得还多呢!天哪,敢情是这经济基础在作怪!后来我好不容易才熬了个K级待遇,工资第一次反超她50斤白面。谁知高兴了没俩月,她也兑现了专业职务的工资,每月又比我多拿一壶色拉油。得,咱还得屈居人后!想想也是,在亚运奥运大赛场上拿牌牌时,咱男人就不如人家妇女。在家中这个小舞台上,咱争个亚军也就不错了,别烧包了,知足常乐吧。


  是得乐,人要想得开,这半斤对八两,AA砥砺也其乐无穷。星期天,我带上儿子小a要回趟老家,临走时矫情地对她说,我们爷儿俩回我们老刘家去喽!她说:呸!要不是俺的功劳,你这缺钙的玩意儿,早就断了链子啦。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