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健康世界》提醒:提高健商是远离亚健康的法宝

来源:搜狐保健常识
摘要:不断提高健商,是远离亚健康的关键。不断提高健商,包括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的卫生习惯、科学地规范自己的生活方式及行为、消除和降低一切致病的危险因素,就可避免进入亚健康状态,也可逆转亚健康状态,提高生活质量。...

点击显示 收起

  据世界卫生组织一项全球性调查报告,全世界真正健康的人仅占5%,经医生检查诊断为有病的占20%,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占75%。不断提高健商,是远离亚健康的关键。原卫生部长陈敏章教授说:“您的健商越高,您就能更好地把握您的健康。”

  亚健康是指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边沿状态,又称“慢性疲劳综合征”(cfs)或第三状态(灰色状态)。健康世界专家编委、保健专家陶国枢教授指出,如果你全身疲乏无力,不愿多干活,不愿多走路,自感体质虚弱,步伐沉重。浑身酸痛、头昏、头痛、腰酸背痛、四肢肌肉酸痛,常诊断为“风湿”“腰肌劳损”等。睡眠障碍,天天昏昏沉沉,头脑不清醒,想睡睡不着,睡着睡不深,睡深睡不久,睡久睡不安,经常做一些怪诞的恶梦。机能低下,免疫功能下降;性功能低下。感觉忽冷忽热,爱出汗,皮肤经常出现烧灼、针刺样不定位的疼痛、麻木、蚁走样等异常感觉。胃肠功能紊乱,食欲不振、厌食、恶心、腹胀、腹泻、便秘等。精神不愉快、情绪不稳定、烦躁、易怒、紧张、恐惧、妒嫉、焦虑、抑郁、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及反应迟钝。人际关系不协调,不能很好地适应社会,对社会看不惯,牢骚满腹,固执己见,看问题主观片面,偏激,爱吵架,脱离实际,脱离社会,脱离群众。与同事、朋友及家庭成员关系紧张,自己感到很烦恼、很孤独,工作效率很低。你就已经进入了亚健康状态。

  不断提高健商,包括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的卫生习惯、科学地规范自己的生活方式及行为、消除和降低一切致病的危险因素,就可避免进入亚健康状态,也可逆转亚健康状态,提高生活质量。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