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健康世界》提醒:“音乐”对人类的长寿大有好处

来源:搜狐保健常识
摘要:据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调查,经常听抒情音乐的人比不听音乐的人寿命通常要长5年到10年。当今,在很多国家的医学界,音乐疗法都非常盛行。比如,每日饭后听音乐,可以治疗神经性胃炎。听柔和轻松的音乐,可以使受惊吓的病人安静下来。...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医学家协会曾经统计了35名已故著名指挥家的年龄,他们的平均寿命为78.4岁,比美国男子的平均寿命高5岁。据德国、意大利等国家的调查,经常听抒情音乐的人比不听音乐的人寿命通常要长5年到10年。

  当今,在很多国家的医学界,音乐疗法都非常盛行。比如,每日饭后听音乐,可以治疗神经性胃炎。听柔和轻松的音乐,可以使受惊吓的病人安静下来。

  音乐可以缓解产妇分娩时的紧张情绪,并可改善母亲和新生儿的关系。音乐还能促进消化道活动,影响心血管系统,还能平和血压,也能促进儿童的大脑发育。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