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保健常识

安全吃肉的五个好习惯

来源:搜狐健康
摘要:专家指出,人们消费动物产品的安全取决于两方面因素:一个是动物产品本身是否有问题,另一个是消费者是否养成安全消费的好习惯。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有关执法部门严控市场大门阻击劣、病动物产品流入市场的同时,消费者应主要从5方面养成安全食用习惯。猪肉第一,尽量选择新鲜肉类食用。与火腿肠、罐头等已加工肉类食品相......

点击显示 收起

    专家指出,人们消费动物产品的安全取决于两方面因素:一个是动物产品本身是否有问题,另一个是消费者是否养成安全消费的好习惯。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有关执法部门严控市场大门阻击劣、病动物产品流入市场的同时,消费者应主要从5方面养成安全食用习惯。


猪肉

  第一,尽量选择新鲜肉类食用。

  与火腿肠、罐头等已加工肉类食品相比,要多食用新鲜肉类,尤其应首选冷却肉,其次是热鲜肉和冷冻肉。与这些新鲜肉类相比,火腿肠、罐头等肉类食品中复合磷酸盐、防腐剂、着色剂、淀粉等添加剂一旦超标,会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或多或少的伤害。

  吃瘦肉每天别超过2两——吃瘦肉多了对人体健康也产生危害,若把瘦猪肉作为日常膳食结构中主要的食物来源,会增加发生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险。

  不宜和猪肉搭配的N种食物——猪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说法由来已久,《饮膳正要》指出:“猪肉不可与牛肉同食”。这主要是从中医角度来考虑,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有滋腻阴寒之性,而牛肉则气味甘温……

  第二,生鲜肉要在4摄氏度的温度下保藏,并用保鲜膜包裹。

作者: 佚名 200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