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服饰

秋冬将至护关节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秋冬将至,关节炎、肩周炎等关节炎症逐渐进入发病高峰期。通常一开始会表现为静止痛,活动后稍微有所缓解。一段时间后,不管活动与否,都会感到疼痛。中老年人应避免在潮湿处睡卧,不要在出汗后洗凉水浴或洗脚,以防风、湿、寒三邪气对膝关节的侵害。...

点击显示 收起

秋冬将至,关节炎、肩周炎等关节炎症逐渐进入发病高峰期。通常一开始会表现为静止痛,活动后稍微有所缓解。一段时间后,不管活动与否,都会感到疼痛。如不及时处理,最后可能会出现红、肿、热、痛或胀痛等症状。

中老年人应避免在潮湿处睡卧,不要在出汗后洗凉水浴或洗脚,以防风、湿、寒三邪气对膝关节的侵害。膝关节不要过于劳累或负荷过重。早期患者最关键的治疗是稳定关节,坚持做双侧股四肌收缩的静力训练,即取卧或坐姿,双下肢伸直,用力绷紧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续10~20秒,放松5~10秒;重复20~30遍;每日4~5次,持续三周即有效。每日坚持0.5~1小时步行,自我按摩双腿。关节肿胀、疼痛加重时应休息。避免深蹲、负重、上下楼梯等活动,同时请医生配合理疗和药物治疗。要适当增加户外活动,尽量避免长期卧床休息。

作者: 2012-9-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