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健身

秋季健走需知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摘要:秋季健走TIPS1。作好准备活动,防止运动拉伤。运动量不宜过大,防运动过度。秋天是锻炼的好季节,但此时人体阴精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运动也应适度,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

点击显示 收起

  秋季健走TIPS

  1. 作好准备活动,防止运动拉伤。

  2. 秋日早晚气温低,不可穿着太少。锻炼后切忌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逗留,以防身体着凉。

  3. 运动量不宜过大,防运动过度。秋天是锻炼的好季节,但此时人体阴精阳气正处在收敛内养阶段,运动也应适度,以防出汗过多,阳气耗损。

  4.及时补水。运动后要多喝水,以保持上呼吸道粘膜的正常分泌,防止咽喉肿痛。

  5.遇有雾天,能见度不好,空气污染严重,因此不宜进行户外健步走。

  解惑篇 什么是健走?

  健走到底是什么?它与走路、散步、徒步、暴走是有区别的!

  健走是继瑜伽、彼拉提斯之后,风靡欧美的最新健身运动。健走者可以借助两根轻质手杖,或者大力甩手。相比常规的步行,这样走可以活动到全身的肌肉,增大肺活量,加强背肌的韧性,温和锻炼膝部和脚部,并可降低血压等。此外,持续健走还是轻松减重、塑造身型的好办法。健走时要挺胸、抬头、双眼平视、收小腹、提臀收骨盆、肩膀松垂、手掌呈环状;上肢前后摆动上摆指尖不超过肩高,下摆指尖不超过身体侧面中轴线,大臂小臂弯曲呈85~90度角;双脚交替前进,双脚趾向正前方,前脚跟着地过渡到脚尖弹起双脚交替,步伐距离为:身高-100cm,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以每分钟120~140步(约每小时5.5~6公里)的速度为宜。 在健走的持续时间上,通常认为每天坚持30~60分钟,约3~5公里,5000到8000步比较合适。

  演示篇 三种最流行步态

  目前最流行的有三种徒步健走步态,非常适合人们随时随地投入到这项运动中。

  弯臂走。上臂弯曲90度,手半握拳,双臂双脚左右交替,腹部微扭。

  直臂走。大小臂伸直,前摆平肩,开拳甩掌,后摆握拳。

  摆臂走。大臂、小臂,向上时夹紧,向下时伸直。后甩臂,开拳甩掌。

  装备篇 健走最佳伴侣

  1)健走鞋:鞋是健走最重要的装备。选购的鞋应合脚但稍微留点空间,鞋要舒适,轻便,有弹性,并具备避震减震性能。

  2)健走服:应穿棉质内衣,因为它有很好的吸汗功能。外衣的选择应挑选方便活动和行走的宽松舒适的服装。

  3)健走帽:应选择人造材料、快干性好的。

  4)计步器、心率表、温度计、血压计:让健行者第一时间掌握距离、热量、速度、时间、身体状况等信息。

  5)健走水壶、健走腰包、健走背包:水在人体新陈代谢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人体新陈代谢的一种介质,一刻也不能少。

  6)健走太阳镜、防晒品:不论是什么样的人外出时应做些必要的防护。

  专题撰文/建京 图片/徐鹏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