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生活

秋冬手部容易干燥 如何养护你的手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一双白皙柔滑的双手是最能表现一个女人的优雅气质,但是往往也最容易被忽视。进入换季时节,皮肤会受到很大影响,比如干燥、脱皮、多皱等,而手部肌肤也会跟着变化。秋季护肤手部保养也很重要,谁不想拥有一双纤纤玉手呢。现在小编就带领大家做个完美无瑕的娇娇女,秋季护肤之手部保养现在开始啦。...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双白皙柔滑的双手是最能表现一个女人的优雅气质,但是往往也最容易被忽视。进入换季时节,皮肤会受到很大影响,比如干燥、脱皮、多皱等,而手部肌肤也会跟着变化。秋季护肤手部保养也很重要,谁不想拥有一双纤纤玉手呢?现在小编就带领大家做个完美无瑕的娇娇女,秋季护肤之手部保养现在开始啦!  

手部保养5大招

1、按摩手指:先从指尖开始按摩到手指底部,动作要柔和,就象戴上手套差不多。有条件的可涂上润手霜或蜜,以增加柔润。

2、模仿弹钢琴动作:这项运动就是把双手平放在台面上,柔和地向下压,然后每次举起一个手指,尽量举高,就像弹钢琴似的。经常做此动作可使手指轻快敏捷。

3、举手:这个动作可以使手恢复白嫩,并减少青筋显露。展开五指,举双手过头,每次数分钟。

4、推举伸屈:这是解除紧张的动作,并可以使手部柔软,先紧握拳头,然后伸开,尽量伸展五指,每天用力地做3一5分钟。

5、放松手部:这也是避免紧张,使手部无僵硬感的好办法。先把双手放在与肘弯平的高度,然后放松手腕,让手有气无力地垂下来。反复进行这种放松手部的动作。

护手三大习惯

经常修剪指甲:  过尖的指甲会削弱指甲的韧力而使其变得易折断。正确的方法是将指甲边缘磨擦修饰光滑并修剪成椭圆形。不要做仿真指甲,做仿真指甲易引起指甲感染细菌,另外也会使自然指甲变薄。

勤抹护手霜:    每次洗手后及时涂上它,可补充水分及养分。

及时戴手套:    接触刺激性液体,如洗洁精、洗衣粉液之类时,须戴橡胶手套;寒冷天气外出时,则应戴上质地柔软的保暖手套。

DIY家庭护手法:     

用淘米水洗手。临睡前用淘米水浸泡双手10分钟,再用温水洗净、擦干,涂上护手霜,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牛奶或酸奶护手。将牛奶或酸奶抹到手上,约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这时你会发现双手嫩滑无比。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