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生活

秋季抑郁容易失眠 如何缓解失眠痛苦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抑郁、焦虑情绪因此而发,影响睡眠,而失眠又会加重情绪问题,形成了恶性循环,影响工作和生活。情绪性失眠勿乱想,情绪性失眠中,很多职场女白领是因为生活中的偶发事件产生急躁、焦虑、郁闷等情绪,进而造成短期的失眠。这种情况下,切忌躺在床上思考事情,很多人失眠时会情绪不好心绪烦乱,一会想到前几天的报表,......

点击显示 收起

气候对人体的生理、心理都产生重要影响。花木凋零、草枯叶落,诱发出一部分人心中的凄凉、垂暮之感;日照缩短、气温变化,导致中枢功能失调,使生命活动处于不兴奋状态。抑郁、焦虑情绪因此而发,影响睡眠,而失眠又会加重情绪问题,形成了恶性循环,影响工作和生活。

情绪性失眠勿乱想,情绪性失眠中,很多职场女白领是因为生活中的偶发事件产生急躁、焦虑、郁闷等情绪,进而造成短期的失眠。这种情况下,切忌躺 在床上思考事情,很多人失眠时会情绪不好心绪烦乱,一会想到前几天的报表,一会想到明天的工作,一面担心睡眠不好影响健康和工作,结果越想越睡不着。失眠 时,不要在卧房做太多其他的事情,别把能否睡着太当回事,因为睡眠是人身体的自然反应,困了就想睡觉,不要人为地去控制它,应该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不去 刻意地控制情绪和思维时,也许反倒能自然而然地入睡。

下面,专家具体介绍下缓解白领失眠的三大方法。

睡眠习惯和氛围最重要

1、养出良好的睡眠习惯,正常的作息规律,晚上尽量10点就上床,早上早起不赖床,及时每天晚上需要折腾到两三点才能进入睡眠。只有调整睡眠习惯,坚持早起,才能保证走出失眠的困扰。

2、制造良好的睡眠氛围,让自己有意识入睡。枕头和床是保证睡眠的重要条件,为了预防白领失眠,木板床是不错的选择,枕头高度应保持为6―9厘米。另外,缓解白领失眠要注意卧室内尽量不放嘀嗒作响的闹钟,避免其声音影响睡眠质量,诱发失眠问题。

3、饮食调节白领失眠也不失为好方法。有助于睡眠的食物有百合、莲子、大枣、藕粉、桑葚,这些食物具有宁心安神的效果,因此,白领日常饮食可以选择这些,积极做好缓解失眠的工作。

失眠是一件让人抑郁和痛苦的事情,所以,大家都应该积极的学习以上心理保健的方法,来远离失眠的困扰。另外,在白天的时候,不妨多外出参加又痒运动,这样,晚上在身体稍微感觉疲倦的状态下,也更容易入睡。


作者: 2015-8-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