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让你更多的了解醋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让你更多的了解醋你了解醋的作用吗。大家都知道,它含有醋酸、乳酸、乙醇、乙醛等物质,这些都有清毒杀菌的作用,在防病良药上效果非常好。醋煮花生米或黄豆,大概没有听说过吧,可是高血脂、肥胖症、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每天食用一些醋可具有降脂、降压的医疗功效啊。醋的作用还不只这些哦。...

点击显示 收起

让你更多的了解醋

  你了解醋的作用吗?看了下面的内容可能会出乎你的意料哦。

  醋是生活中的调味佳品。大家都知道,它含有醋酸、乳酸、乙醇、乙醛等物质,这些都有清毒杀菌的作用,在防病良药上效果非常好。

  醋煮花生米或黄豆,大概没有听说过吧,可是高血脂肥胖症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每天食用一些醋可具有降脂、降压的医疗功效啊。还有我们可以在新购的瓷制餐具、茶具、酒具、放入含10%的醋水内煮二、三小时后再使用,这样可除去新瓷器的微量铝,免去铝毒对身体的危害。餐后用过的食具、茶具、酒具,可用含1%的食醋液煮沸消毒。以防病毒性肝炎、痢疾、伤寒、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醋的作用还不只这些哦。在烹调水产品蟹、虾、海蜇时,可以先用含1%食醋的溶液浸泡一小时,可防止因嗜盐杆菌引起的食物中毒。

  如果进餐时,鱼刺、肉骨若扎(卡)在咽喉处,可用醋煎中药威灵仙,以此煎剂洗漱咽喉部,可使骨软化而不致发生危险。

  宴餐进食,已感胸满腹胀者,可用醋50至100毫升冲淡服下,以增加胃醋,促进消化,排除胀闷积食。

  饮酒过量,已有醉意者,可服含50%食醋的水100至200毫升,使醋与酒产生“醋酸乙酯”的化学反应,来解酒毒、养肝肾。

  在防止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的方面,我们可以食用一些醋,也可以关闭门窗,以每间房屋用醋150毫升(三两)熏蒸消毒,对流行性感冒、百日咳、麻疹等有明显的预防效果。

  看看,醋的功效很多吧,每天食用一匙醋,能让我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哦。

作者: 佚名 2004-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