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多吃不胖巧安排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根据从医四十余载现已经是主任医师的舅舅提供的春节饮食指南再加上本人的聪明才智,我总结出了一套既可以大饱口福又可以不伤身体健康的春节食谱。其实这套春节食谱的特点可以概括成如下一句话:食物多样。在多样的食物中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鱼、禽和瘦肉。...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从医四十余载现已经是主任医师的舅舅提供的春节饮食指南再加上本人的聪明才智,我总结出了一套既可以大饱口福又可以不伤身体健康的春节食谱。其实这套春节食谱的特点可以概括成如下一句话:食物多样。在多样的食物中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鱼、禽和瘦肉;多吃清淡少盐且多醋的膳食;适量喝酒;少吃肥肉和荤油。

  具体来解释,就是水果和蔬菜的食用量之和一天至少500克。无论苹果还是梨或其它水果、绿叶蔬菜及豆芽或心里美萝卜,这些都是既好吃又可以消除鱼肉的油腻感的果蔬,关键是它们营养丰富。饭后一个水果那感觉真是好极了。春节期间吃肉可以多吃牛肉、羊肉、鸡肉、鸭肉和各种鱼类。酱牛肉、酱羊肉、扒鸡、烤鸭和酸菜鱼是我最喜欢吃的。舅舅告诉我,吃这些是比较科学的。凉拌小菜应该少放盐多放醋,这样既美味又有益于软化血管。过节喝酒是不可缺少的。喝酒的时候,如果喝啤酒,我就一瓶;如果是白酒,我就喝50毫升左右,而且也要烫热了喝,这样有助于血液循环。炒菜的时候,多用花生油少用猪油。舅舅说:“动物油中含胆固醇高,吃多容易得动脉硬化;花生油里不含胆固醇,而含豆固醇、谷固醇等植。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