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春日食糕得益多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现介绍如下:山药扁豆糕:取鲜山药500克,陈皮15克,红枣500克,鲜扁豆50克,切碎,拌匀做成糕,上笼用武火蒸15~20分钟即成。适用于脾气虚弱引起的食欲不振、大便溏泄、面黄肌瘦、乏力等症。小米山药糕:取小米200克,磨成粉,山药50克,切碎,二者加水拌匀做成糕,上笼用武火蒸15~20分钟即成。适用于各种消化不良及慢......

点击显示 收起

  许多食物可以制成糕,对一些消化吸收功能较差的人,长期服食可改善状况,增强体质。现介绍如下:

  山药扁豆糕:取鲜山药500克,陈皮15克,红枣500克,鲜扁豆50克,切碎,拌匀做成糕,上笼用武火蒸15~20分钟即成。本品可健脾止泻。适用于脾气虚弱引起的食欲不振、大便溏泄、面黄肌瘦、乏力等症。

  小米山药糕:取小米200克,磨成粉,山药50克,切碎,二者加水拌匀做成糕,上笼用武火蒸15~20分钟即成。吃时切成块,撒少许白糖。本品可补益脾胃、清热利尿。适用于各种消化不良及慢性虚损者。

  蚕豆糕:取蚕豆250克,以水泡发后剥去皮,加水适量煮熟烂,趁热加入红砂糖100克,拌匀,压搅成泥,置搪瓷小盆内待冷,然后切成块即可食用。本品可健脾利湿。适用于水肿、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

  豌豆糕:取豌豆200克,用温水泡24小时,加水适量用微火煮烂,加入红糖50克,拌匀,依上法制成糕。本品具有健脾益气、祛湿利水、消肿通乳之功效。适用于脾失健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脘腹胀满、浮肿、便溏、小便不利、妇女产后乳汁不下等。

  栗子糕:取生板栗500克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30分钟,待冷,去皮,放碗内,上笼蒸30分钟取出,加入白糖250克,拌匀搅成泥,放在搪瓷小盆内待冷,用刀切成小块即成。本品可清热养阴、去烦渴、止泄泻。适用于久病体弱、小儿发育迟缓、衄血、便血等。

作者: 佚名 2004-6-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