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药酒

猪哑酒——(下痢泄泻)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普济方》)【配方】猪肚、青蒿叶。【制法】取猪肚一具细切,青蒿叶相和,以无灰酒一大升,微火温之,乘热内猪肚和蒿叶,相共暖使消尽,又取桂心一小两,别捣为末,内酒中。...

点击显示 收起

(《普济方》)

  【配方】猪肚、青蒿叶。

  【制法】取猪肚一具细切,青蒿叶相和,以无灰酒一大升,微火温之,乘热内猪肚和蒿叶,相共暖使消尽,又取桂心一小两,别捣为末,内酒中。

  【主治】疗冷痢久不瘥方云。此是脾气不足,暴冷入脾,故舌上生疮,饮食无味,吃食下还吐,小腹雷鸣,时时心闷,干皮细起,膝胫肉酸痛,两耳不绝声,四肢沉重,日渐瘦劣,重成气块,及妇人血气冲逆,胸中忧烦,行常无力,四肢不举,丈夫痃癖,两肋虚胀变为水气,服之皆效验。此法出于传尸方。

  【用法】每日平旦空腹取水一盏服之,午时夜间各再一服,甚验。忌热面、油腻。

作者: 佚名 2004-5-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