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吃完任何水果都要漱口吗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由于小时侯没保护好牙齿,所以现在有很多蛀牙,因此现在也就格外注意保护好的牙齿,听说吃完水果后要漱漱口,因为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但也觉得很麻烦,是不是所有的水果吃完后都要漱口呢。据植物学家实验:如果一个苹果15分钟才吃完,则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里的细菌杀死99%。但不论什么食物,吃完之后最......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小时侯没保护好牙齿,所以现在有很多蛀牙,因此现在也就格外注意保护好的牙齿,听说吃完水果后要漱漱口,因为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但也觉得很麻烦,是不是所有的水果吃完后都要漱口呢?

  专家回答:龋齿的发生与细菌的存在、饮水、饮食、营养、内分泌、遗传、牙齿结构及其位置和排列情况、口腔卫生、全身系统疾病等多种因素有关,其中饮食卫生和习惯是重要因素。

  防治方法有:

  ①少食糖类,特别在临睡前不要吃糖果点心。

  ②平衡饮食。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脂肪,钙、磷等矿物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C、D等,多吃新鲜瓜果,可提高抗龋齿病的能力。

  ③适当多吃含氟或其他矿物质的食物,如胡萝卜、牛奶、鸡肉、蛋、莴苣、薯类、茶叶、麦粉等,但也不宜过量。

  ④多吃粗糙食物和纤维丰富的耐磨食品。

  ⑤最好不饮碳酸软饮料,因其含有磷酸会减少牙釉质的钙含量。维生素C含量高的咀嚼营养品也会腐蚀牙釉质。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时细嚼慢咽不仅利于消化,对口腔卫生也大有好处。据植物学家实验:如果一个苹果15分钟才吃完,则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里的细菌杀死99%。因此,慢吃苹果是有好处的。但不论什么食物,吃完之后最好都漱口,以免细菌滋生。

作者: 2006-2-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