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肝胆病患者接受手术后要注意饮食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有媒体猜测曾接受二次肝胆手术后的“肥姐”突然昏迷可能与最近频频外出与朋友聚餐,吃海鲜火锅有关。中山二院肝胆专家昨天表示:接受肝胆手术后的患者如果饮食不当,确实会使病情反复,甚至使病情恶化。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医院副院长陈亚进教授说,食物的进食结构、数量、次数和搭配对患有肝胆疾病的患者有一定的要......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严艳通讯员杨文) 近日,香港艺人“肥姐”沈殿霞在家中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急救,病情危急。有媒体猜测曾接受二次肝胆手术后的“肥姐”突然昏迷可能与最近频频外出与朋友聚餐,吃海鲜火锅有关。中山二院肝胆专家昨天表示:接受肝胆手术后的患者如果饮食不当,确实会使病情反复,甚至使病情恶化。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肝胆医院副院长陈亚进教授说,食物的进食结构、数量、次数和搭配对患有肝胆疾病的患者有一定的要求,特别是接受肝胆手术后的患者,无论是接受恶性肿瘤切除手术还是良性肿瘤切除、胆囊切除等手术的患者。

  陈亚进首先指出了饮食总原则:饮食要有规律,少量多餐、定时定量、避免时饱时饿,忌暴饮暴食,避免或减少参加如海鲜火锅等大餐。

  其次,适当吃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少食含高胆固醇和高脂肪的食物。肥猪肉、羊肉、填鸭、肥鹅等含脂肪多的食物和煎、炸等油腻食物应忌食。多饮白开水,适当补充维生素K。

  最后,要远离烟、酒以及一切辛辣食物和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