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饮食与健康

近期高发“布鲁氏菌病” 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提防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襄阳进入布鲁氏菌病高发期,市民应提防。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张旺生介绍,2012年,襄阳发现首例布病,患者是宜城一名养羊的村民。疾控提醒,布病夏季高发,市民在接触羊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配戴防护衣帽、手套、口罩和防护靴,尤其是在给羊接生和处理流产时要做好防护,及时消毒。...

点击显示 收起

高烧不退、乏力不想动,而且又接触过羊,这很可能是患上了“布鲁氏菌病”。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襄阳进入布鲁氏菌病高发期,市民应提防。

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是由饲养羊或加工羊肉、羊奶制品的过程中,接触或者进食被布鲁氏菌污染的水和食物,或吸入带菌的飞沫而感染的急性或慢性传染病。该病人和动物都可能患,但人与人之间不传染。人类在患病后会出现反复发烧、多汗、头痛、肌肉关节疼痛、乏力、食欲不振、精神倦怠等症状,易被误以为是感冒而延误。

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张旺生介绍,2012年,襄阳发现首例布病,患者是宜城一名养羊的村民。近两年,布病在襄阳有上升趋势,今年本市已发现多例患者。

疾控提醒,布病夏季高发,市民在接触羊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配戴防护衣帽、手套、口罩和防护靴,尤其是在给羊接生和处理流产时要做好防护,及时消毒。其次,不食用可能被污染的水和食品,各种羊乳和制品,要加热消毒后食用,同时避免生食拌羊肉或未熟透的羊肉。



作者: 2015-8-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