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心理健康社交专题

从小被父母当女孩子养 39岁男博士不愿谈恋爱

来源:荆楚网
摘要:明明是男孩子,家长却将他当女孩子养,结果性格上真成了女孩。昨日,记者从中南医院了解到,由于家长在抚养上的偏差,导致孩子在恋爱取向上发生了改变,一名男博士,始终不愿娶新娘。据了解,上周末,60多岁的黄女士找到武大中南医院神经科黄朝云教授,她介绍说,儿子小辉今年已39岁了,博士毕业,现在一家合资企业做技术......

点击显示 收起

  明明是男孩子,家长却将他当女孩子养,结果性格上真成了女孩。昨日,记者从中南医院了解到,由于家长在抚养上的偏差,导致孩子在恋爱取向上发生了改变,一名男博士,始终不愿娶新娘。

  据了解,上周末,60多岁的黄女士找到武大中南医院神经科黄朝云教授,她介绍说,儿子小辉今年已39岁了,博士毕业,现在一家合资企业做技术管理,收入可观。但是,儿子从读大学到读博士,直到参加工作,一直都没有谈过恋爱。儿子参加工作时,已30来岁了,家人朋友几次给他介绍女朋友,可总是“见光死”,也就是每次相亲后,就再也没有下文了。刚开始家人朋友以为是小辉的要求太高,但后来朋友们介绍的女方条件也都不错,可仍然改变不了现状。

  去年,小辉在家人的劝说下再次相亲,他与女方保持了2个月的联系,最后女方主动分手。黄女士后来打听到分手的原因,原来儿子从未主动给女方打过电话,也从未牵过女方的手,两人约会时,小辉也没有什么好脸色。女方告诉黄女士,“您儿子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这句话对黄女士的触动很大。

  黄朝云听了黄女士的介绍,要求见见小辉。经过几次交流,黄朝云找到了原因。原来小辉出生后因长得漂亮,像个女孩,家人平时总是让他穿女孩的衣服,玩女孩的游戏,结果小辉越来越觉得自己应该是一个女孩。由于自己的实际性别是男性,小辉变得十分内向,不愿与人交流,在大学及读博士阶段,也十分反感与女生有亲密的交流和任何关系。

  黄教授说,经过几次交流,他未发现小辉有明显的“同性恋”倾向,这说明经过一定的心理沟通治疗,应该可以矫正。但他同时指出,这样的患者不是靠药物可以治好的,行为矫正存在一定的困难,需要一定的时间。他提醒现代的家长们,在带孩子时,不要因为自己的喜好,打乱孩子本身的性别,否则会给孩子心灵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影响他的性格和生活。

作者: 2010-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