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分类健身太极拳

太极拳道散打要则

来源:中医培训网
摘要:二、技术原则技术要精益求精,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务必练出超人之功夫,方能克敌制胜。太极拳道的技术要求非常严格,与其它拳种有相同之处,又有特殊点。减少预兆,突然袭击,进中示偏,进偏示中,充分施展我之技术,使之无所用其技。...

点击显示 收起

    一、心理素质实战乃为拳道之灵魂,离开实战搏击的拳道不能称其为拳道。从而决定了从一开始修习拳道,就必须要有良好的精神准备。在平时的练功过程中,就要不断培训和积累良好的心态。不畏死伤,不畏艰难,彻底解决生死观。

    二、技术原则技术要精益求精,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务必练出超人之功夫,方能克敌制胜。太极拳道的技术要求非常严格,与其它拳种有相同之处,又有特殊点。其最大特点为:练就人不知我,我独知人的能力。其次,小力胜大力,弱者胜强者,四两拨千斤,以最小的消耗获取最大的效能。

    三、战术原则声东击西,欲击上而击下,欲擒故纵,惊诈巧取,阴阳颠倒颠,忽左忽右,飘渺无定。减少预兆,突然袭击,进中示偏,进偏示中,充分施展我之技术,使之无所用其技。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