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运动健身分类健身太极拳

快乐太极

来源:医药星期三
摘要:俗话说人过四十不学艺,我学太极拳可是从57岁开始的,算来至今已有18个年头了。一开始,太极拳给我一种神秘感。那种洁闲真让我不习惯,于是我就学太极拳消磨时光。谁知这一学,我才发现,太极拳不仅舒筋活血,还可调整心态。...

点击显示 收起

  俗话说“人过四十不学艺”,我学太极拳可是从57岁开始的,算来至今已有18个年头了。虽说没练到专业的份儿上,但也练得身强体壮,还丰富了我的老年生活。

  一开始,太极拳给我一种神秘感。我是老观众了,以前经常在公园里看别人练。刚退下来时;那种“洁闲”真让我不习惯,于是我就学太极拳消磨时光。谁知这一学,我才发现,太极拳不仅舒筋活血,还可调整心态。通过练太极拳我总结了四句话:从招式上看形体美,从要求中思考学问,从练习中找出差距,从进步中体会乐趣。

  学太极拳要过3关:寻师关、适应关和恒心关。我先买了教学书籍,但学起来不得要领。拜了老师后,才小有成就。老师要求严格,每天都得练基本功,我年龄大了,开始时还真不适应。后来在老师和拳友的鼓励下,总算坚持了下来。经过科学训练,我的体能逐步提高。练功最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所以练功也是练毅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练习后,我终于学有所成,后来还被济南市体协评为杨式太极拳的辅导员。到目前为止,我指导的学员已有300余人,这也算是为普及太极拳做点贡献吧。

  太极文化博大精深,可修身养性,我在不断提高拳艺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促进了身心健康。同时,我还结识了一大批拳友,我们切磋交流,取长补短,互通信息,共同提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