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对症选药皮肤科选药

治手足皲裂验方三则

来源:www.ncyyb.com
摘要:冬季是手足皲裂老人难熬的日子,手足皲裂初起时手足皮肤微紧,逐渐粗糙增厚,出现裂隙,皮肤较厚处常开裂,且出血、疼痛。经常涂抹患处,4~5天即显疗效。归紫油:取当归、紫草各60g,忍冬藤10g,浸入麻油500g内,24小时后,用文火煎至药枯,滤出药油,凉后用棉签蘸涂患处,每日数次。鱼肝油:取鱼肝油胶丸两粒,热水浸泡......

点击显示 收起

  冬季是手足皲裂老人难熬的日子,手足皲裂初起时手足皮肤微紧,逐渐粗糙增厚,出现裂隙,皮肤较厚处常开裂,且出血、疼痛。可采用以下方法治疗:
  双甘液:一份甘草切片加两份75%酒精密封,浸泡3天后过滤,用滤液加等量甘油即成。经常涂抹患处,4~5天即显疗效。
  归紫油:取当归、紫草各60g,忍冬藤10g,浸入麻油500g内,24小时后,用文火煎至药枯,滤出药油,凉后用棉签蘸涂患处,每日数次。
  鱼肝油:取鱼肝油胶丸两粒,热水浸泡患处后,挤出其药液涂在裂口部位,每晚1次,一般3~5天显效。

作者: 2007-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