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最近研究表明:“可多华”可长期有效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

来源:新华社
摘要:新华社信息北京3月18日电前列腺症状的药物治疗研究(MTOPS)发现:辉瑞公司生产的“可多华”(甲磺酸多沙唑嗪)可以显著减少良性前列腺增生病情进展的风险,并且在改善患者症状方面显示出持久疗效。前列腺症状的药物治疗研究其设计是用来比较可多华、非那雄胺,以及两者联合用药治疗的疗效之间的不同。此项研究包......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信息北京3月18日电 前列腺症状的药物治疗研究(MTOPS)发现:辉瑞公司生产的“可多华”(甲磺酸多沙唑嗪)可以显著减少良性前列腺增生病情进展的风险,并且在改善患者症状方面显示出持久疗效。

  前列腺症状的药物治疗研究其设计是用来比较可多华、非那雄胺,以及两者联合用药治疗的疗效之间的不同。此项研究包括了3047名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平均临床观察时间达到4.5年,为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糖尿病、消化道及肾脏疾病研究所(NIDDK)的独立研究。
  良性前列腺增生指的是前列腺体积的增大,此种情况可引起男性患者排尿困难等症状。这些症状包括尿频(尤其是夜尿增多),尿急,排尿踌躇和尿线变细等。尿失禁和急性尿潴留较少发生。60岁以上的老年男性约有50%会发生良性前列腺增生。根据NIDDK的统计,美国约有630万男性患有良性前列腺增生疾病。
  MTOPS研究一级终点是观察疾病的进展,包括所有下述情况:AUA症状评分增加(恶化)增加4分,肌苷水平增长50%、达到1.5mg/dl(代表肾功能不全),反复发作的尿路感染,尿失禁,或急性尿潴留。
  MTOPS研究中可多华组的疾病进展发生率(2.7每100病人年)要明显少于安慰剂组(4.5每100病人年,P<0.001)。非那雄胺组的疾病进展发生率(2.9每100病人年)与可多华组类似。联合治疗组的进展率最低(1.5每100病人年,与安慰剂组对比p<0.001,与任何一个单药治疗组对比p<0.001)。
  试验结束时,可多华组总的疾病进展率为10%,与非那雄胺相似。安慰剂组为17%(p<0.001)。联合治疗组为5%(与安慰剂对比p<0.001,与任何一个药物单独使用对比p<0.001)。
  可多华组显示出更为良好的改善下尿路症状的疗效(与安慰剂组对比p<0.001,与非那雄胺组对比p=0.001)。联合治疗组比单药治疗改善症状更明显(p<0.05)。4年后AUA症状评分改善的中位数,在安慰剂组下降4分,在非那雄胺组下降5分,可多华组下降6分。可多华组的副作用,比如头晕(4.4%)或体位性低血压(4.0%)的发生率较低。
  可多华,作为一个选择性的a受体阻滞剂,既减轻了良性前列腺增生患者的症状,又改善了最大尿流率。1991年可多华作为治疗高血压的药物在美国上市,1995年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用于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2002年9月,可多华的新剂型--控释片在中国上市,其独特的控释技术改善了可多华普通片的药代动力学特点,进一步减少普通片剂的副作用,将疗效与安全性理想结合,目前在全世界的应用已超过60亿患者日。(完)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