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高考女生今起不宜再服激素

来源: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摘要:为了避开月经期,每年都有不少女生服用避孕药以推迟月经期,今年也不例外。本报热线电话频频有女生、家长来电:还有3天就要高考,有什么方法可以推迟月经期。”昨天,记者采访了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妇产科专家朱丽萍,她表示,现在女生已经不宜再服用激素。而现在距离高考只有3天,即便服药,也不能达到推迟月经期的效果。...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了避开月经期,每年都有不少女生服用避孕药以推迟月经期,今年也不例外。本报热线电话频频有女生、家长来电:还有3天就要高考,有什么方法可以推迟月经期?现在吃避孕药有没有效果?

  “调整月经期应该早有打算,现在距离考试太近,任何药品都已无效。”昨天,记者采访了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妇产科专家朱丽萍,她表示,现在女生已经不宜再服用激素。

  一般而言,推迟月经期,至少提前5-7天服药干预。而现在距离高考只有3天,即便服药,也不能达到推迟月经期的效果;同时还可能造成不规则出血,让考生无所适从,反而影响考试情绪。因此,对于可能在考试中遇到月经期的考生,只有做好思想准备和防护措施。

  朱丽萍告诫家长,不要盲目给孩子服用避孕药。一般医院用药以孕激素为主,而普通避孕药里含有大量雌激素,此类药物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朱丽萍同时提醒明年考生,如果要避开高考月经期,最好在考前3-4个月到医院就诊。不过她明确指出,倘若考生在月经期没有任何不适,完全没有必要用药物打乱正常的生理周期。对于有痛经等症状的考生,可以考虑采取措施进行干预。

作者: 佚名 2004-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