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药品市场抽验合格率保持在95%以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27日表示,近年来,药品监管部门加大了对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的打击力度,我国药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药品市场抽验合格率连续4年保持在95%以上。据郑筱萸介绍,近年来,药品监管部门大力整顿药品审批工作,取消地方审批权,严格准入条件。目前,全......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张晓松)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27日表示,近年来,药品监管部门加大了对假冒伪劣药品、医疗器械的打击力度,我国药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药品市场抽验合格率连续4年保持在95%以上。

  郑筱萸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这番话的。  
 
  据郑筱萸介绍,近年来,药品监管部门大力整顿药品审批工作,取消地方审批权,严格准入条件。截至目前,共撤销中药保健品地方标准文号3312个,占总数的72%;中成药地方标准文号2895个,占总数的49%;化学药地方标准文号700个,占总数的41%。

  同时,大力整顿流通企业,共撤销了3462个批发企业,占总数的26.1%。目前,全国1200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和4万家连锁门店中30%建到了农村地区。

  郑筱萸说,1998年,我国药品市场抽验合格率为89%,1999年为93%,2000年达到95%,2001年为97%,2002年为96.9%,2003年为97.1%,已连续4年保持在95%以上。

作者: 佚名 2004-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