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咽喉痛输液死在门诊

来源:重庆晚报
摘要:本报讯昨日下午5时,一名咽喉肿痛的中年男子在北碚区中医院天生桥门诊点输液时突然死亡,当事医生估计与青霉素有关。昨晚9时30分,记者现场看到,一具棺材停放在门诊点内,一中年妇女趴在棺材上哭得死去活来,数十名群众围观。陈介绍,昨日下午3时许,她陪咽喉肿痛的丈夫到该门诊点看病。“医生检查后,说要打青霉素,我......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昨日下午5时,一名咽喉肿痛的中年男子在北碚区中医院天生桥门诊点输液时突然死亡,当事医生估计与青霉素有关。目前,医院和死者家属已将事故涉及的单据和药品全部封存。

  昨晚9时30分,记者现场看到,一具棺材停放在门诊点内,一中年妇女趴在棺材上哭得死去活来,数十名群众围观。 
 
  该妇女叫陈忠秀,死者是其丈夫王前进,今年48岁,从嘉陵厂下岗后成为摩的司机。陈介绍,昨日下午3时许,她陪咽喉肿痛的丈夫到该门诊点看病。“医生检查后,说要打青霉素,我告诉胡医生,丈夫以前打青霉素时曾昏迷过,但胡认为是昏针,输液没问题。一瓶青霉素刚输完,老王就喊冷,让我把病房的电扇关掉,刚关电扇,他又要盖被子。4时45分,医生准备输第三瓶时,我发现老王脸变色,嘴唇发乌。医生急忙掐人中……等急救车赶到时,老王已经没救了。”

  主治医生胡德中告诉记者:“王是上呼吸道感染。做青霉素皮试是阴性,正常。陈说王以前输液时曾头昏,是因当时没吃早饭,是昏针。”至于抢救,胡表示已尽力,“当时我一直在病人身边,病人喊出不了气,我立即掐病人人中,邓医生也帮忙给病人吸氧,并注射肾上腺素,但仍无效。”胡分析王死亡原因可能是青霉素过敏。记者看到胡工作牌标明其为主治中医师,胡自称行医30多年。

作者: 佚名 2004-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