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提倡母乳喂养 我国禁止在媒介发布母乳代用品广告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崔清新)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杨青在此间召开的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实施研讨会上指出,我国要加强实施监督1995年颁发的《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禁止在广播、电影、电视、报纸、杂志等传播媒介上进行母乳代用品的宣传。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戴耀华说,婴儿配方奶粉和其......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崔清新)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司长杨青在此间召开的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实施研讨会上指出,我国要加强实施监督1995年颁发的《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禁止在广播、电影、电视、报纸、杂志等传播媒介上进行母乳代用品的宣传。  
    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戴耀华说,婴儿配方奶粉和其它母乳代用品广告及其它商业形式的推销活动严重影响了我国母乳喂养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母亲接受的信息正强烈地影响着她对孩子喂养方式的选择。目前,我国婴儿出生4个月内的纯母乳喂养率由1997年的76%下降到67%。  
    戴耀华介绍,2003年的7-8月,合作中心在我国部分城市进行了守则的监测调查,发现婴儿配方食品和辅助食品频繁出现在电视上,这些广告精心选择话题,利用音像手段将婴儿食品理想化,这都违反了守则规定。  
    1981年,世界卫生大会通过《国际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为了响应这一守则,当时的卫生部、国内贸易部、广播电影电视部、新闻出版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中国轻工总会于1995年共同发布了《中国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  
    我国自1992年来已经有7000多家医疗机构被授予爱婴医院称号,约占全球的1/2,在这个基础上,卫生部又于2002年下发了《爱婴医院管理监督指南》,2004年4月,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技术支持下,我国草拟了《中国婴幼儿喂养战略》。 
    母乳喂养是为婴儿健康生长与发育提供理想食品的一种无与伦比的方法,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高级官员蒂克·哈森用一句中国古话提醒中国家长:“金水、银水不如妈妈的奶水。”   
  
来源:新华社
作者: 佚名 2004-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