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国有重点药企效益持续下滑

来源:中国青年报
摘要: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王磊)上半年,在大多数药品频频降价和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共同影响下,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由增转降,企业效益持续下滑。但费用压缩未能有效抑制企业效益的下滑。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23。...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王磊) 上半年,在大多数药品频频降价和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共同影响下,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生产由增转降,企业效益持续下滑。

  6月初,国家有关部委再一次下文大幅降低部分抗感染类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此次药品降价金额高达35亿元,平均降幅30%,最高降幅达到56%。与此同时能源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扬,生产成本急剧增加,医药企业为了保住年初确定的利润指标,纷纷压缩费用开支。

   但费用压缩未能有效抑制企业效益的下滑。医药行业国有重点企业实现利润23.1亿元,同比降幅由一季度的1.8%扩大到18.3%。亏损企业亏损额1.1亿元,同比上升1.2倍。

作者: 佚名 2004-8-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