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江西药市地产药用百合新品上市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从8月中旬开始,江西地产百合新品陆续采挖上市。据了解,百合新品一上市,零星和批量交易就显得十分活跃,特别是食用百合出现俏销。据产地药农反映,由于去年天干地旱,秋播面积减少,导致今年采收量下降,鲜百合销售价比去年要高,且销得更快。目前,百合仍然走畅,优质食用鲜百合销价为6~7元(千克价,下同),药用......

点击显示 收起

    从8月中旬开始,江西地产百合新品陆续采挖上市。据了解,百合新品一上市,零星和批量交易就显得十分活跃,特别是食用百合出现俏销。据产地药农反映,由于去年天干地旱,秋播面积减少,导致今年采收量下降,鲜百合销售价比去年要高,且销得更快。目前,百合仍然走畅,优质食用鲜百合销价为6~7元(千克价,下同),药用百合干品成交价为9~12元,且坚挺。

  江西百合产区主要分布在万载、新余、樟树、新干等市县。近几年来,由于这些地区对龙芽百合等家种品系的推广种植,使市场需求由野百合为主逐渐转变成为以家种品为主。据调查,2001年因药商的抢购,在江西樟树药市龙芽百合价格曾高达32~35元,其他品种价格也相应攀升。高价刺激药农的种植积极性,到2002年全省百合种植面积扩大一倍以上,以致去年产新后市场走缓,价格下跌,当年种植面积也因此下降。

  目前,时值秋燥百合用季,小批量成交仍然趋旺,药商以勤进快销为主,走势十分畅快。有关药市行家预测:江西百合将继续走畅,随着其货源的减少,其市场价格仍有上升的空间。

 

作者: 佚名 2004-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