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法国制药企业要求强化科研

来源:新华社
摘要:5家法国科研型的制药企业成立了一个“G5”工作小组,提出了很多的建议,据称可以帮助法国制药企业在研究开发领域更具有竞争性。5家制药公司是Fournier制药公司,Ipsen制药公司,PierreFabre制药公司和赛诺菲-安万特制药公司。建议书称,法国远没有达到2002年欧盟部长会议上制定的目标,......

点击显示 收起


  5家法国科研型的制药企业成立了一个“G5”工作小组,提出了很多的建议,据称可以帮助法国制药企业在研究开发领域更具有竞争性。建议包括强化基础研究和改善激励机制,还包括建立国家级的研究机构。5家制药公司是Fournier制药公司,Ipsen制药公司,Pierre Fabre制药公司和赛诺菲-安万特制药公司。

  建议书称,法国远没有达到2002年欧盟部长会议上制定的目标,即使欧盟的研究开发费到2010年达到GNP的3%。法国的研究开发费2002年为2.26%的GNP,而2003年下降到了2.19%。建议称:

  1、强化生命科学领域的公共研究。2004年法国这方面的费用,由国家研究机构INSERM提供的仅为4.75亿欧元,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的费用为286亿美元,相比较为1:60,而两个国家GNP的比为1:7,显然差距太大。G5工作小组称,政府应该增加生命科学科研预算,5年内,每年增加10亿欧元。投资领域应该集中于癌症、内分泌疾病、代谢疾病、心血管疾病和神经退化疾病等5个方面。

  2、应该加强公共力量和私人力量的合作。企业能够留用年轻的研究人员,使他们的科研出成果,而且熟悉企业,企业可以帮助公共研究机构将概念成为现实。

  3、科研的税收制度应该改革,以使企业有投资研究开发的积极性。专家反对政府提出的制药企业和外面实验室的合作封顶200万欧元。

  4、5家制药企业要求政府开放它们在法国进行临床试验。要求简化临床试验批准的程序;建立医院的优化中心,改善医院的条件。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