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英将购买1460万剂磷酸奥塞米韦用于防控流感

来源:医药网
摘要:随着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出禽流感可能大规模爆发的警告,英国卫生部(DepartmentofHealth)3月1日表示将采购1460万剂瑞士制药企业罗氏公司(Roche)抗病毒药磷酸奥塞米韦(oseltamivirphosphate,达菲,Tamiflu)。此举为“全国流感突发事件计划”的一部分,据悉,Tamiflu已经被WHO选为禽流感防控药物之一,同时也可......

点击显示 收起

    随着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出流感可能大规模爆发的警告,英国卫生部(Department of Health)3月1日表示将采购1460万剂瑞士制药企业罗氏公司(Roche)抗病毒药磷酸奥塞米韦(oseltamivir phosphate,达菲,Tamiflu)。此举为“全国流感突发事件计划”的一部分,据悉,Tamiflu已经被WHO选为禽流感防控药物之一,同时也可作为人类流感爆发的治疗用药。

 

    此次采购将花费英国2亿英镑(合3.84亿美元)资金。罗氏公司将在未来2个财年内交付药品。其中,730万剂Tamiflu将在2005~2006财年年底交付,其余将在第二财年内尽快交付。整批供货将可为英国1/4的民众提供治疗。

 

    据了解,本品为罗氏与Gilead公司合作研发,可用于任何普通流感病毒株,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获批上市。尽管本品对抗流感的效果并不像疫苗的效果那么显著,但其可以减轻流感症状。在新疫苗研制期间,本品可以帮助减缓流感传播速度,阻止流感大规模爆发。

(转摘自“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