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重庆中药材推进产业化经营

来源:医药网
摘要:近日,从重庆市中药材百万工程推进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市将以黄连、青蒿、半夏、金银花、白术、党参等药材为重点,大力推进中药材农业产业化工程。据了解,虽然目前重庆市已有46家中药材加工、经营企业,其中24家已成为产业化百万工程的重点依托企业,但重庆市龙头企业普遍存在带动力较弱,产业化经营机制尚不完善,中药材......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从重庆市中药材百万工程推进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市将以黄连、青蒿、半夏、金银花、白术、党参等药材为重点,大力推进中药材农业产业化工程。 

  据了解,虽然目前重庆市已有46家中药材加工、经营企业,其中24家已成为产业化百万工程的重点依托企业,但重庆市龙头企业普遍存在带动力较弱,产业化经营机制尚不完善,中药材基地分散、建设质量低等问题。 

  重庆市农办副主任刘启明介绍,重庆市今年决定将以各企业需求为重点,发展中药材产业化。在重点乡、村建立面积10万亩以上的中药材。原则上每个乡镇新发展种植特色、优势品种的中药材面积在1万亩以上。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