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河北省抗生素废水治理采用高效的新工艺

来源:医药网
摘要:日前,一项用于化学制药废水治理的新技术——水解酸化—膜生物反应器工艺处理难降解抗生素废水工业化技术研究,通过了省环保局组织的专家鉴定。这为高浓度难降解的抗生素废水治理提供了高效经济的新工艺。化学制药废水治理,尤其是高浓度难降解的抗生素废水治理一直是个难题。河北省是制药工业大省,2004年,国家有关部......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一项用于化学制药废水治理的新技术——水解酸化—膜生物反应器工艺处理难降解抗生素废水工业化技术研究,通过了省环保局组织的专家鉴定。这为高浓度难降解的抗生素废水治理提供了高效经济的新工艺。

 

    化学制药废水治理,尤其是高浓度难降解的抗生素废水治理一直是个难题。河北省是制药工业大省,2004年,国家有关部门在我省建立了国家环保制药废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为解决化学制药废水治理的难题,省环科院、华药环保所、国家环保制药废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了攻关研究。在实验取得初步成功的基础上,又在华药三废中心建设了工业化示范装置。经过近一年的连续运行,效果良好,监测指标达到了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研究成果为抗生素废水和其他难降解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的达标排放,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转摘自“中国制药设备网”)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