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数据与行业分析

近期感冒药价格差距不大 差距幅度起伏不定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正是因为流感容易暴发而且病因经常变化,所以医学界在研制感冒药物方面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各种治疗感冒的新药在市场上不断出现。面对这么大的一个市场,各大药店肯定不会轻易放过,然而各种感冒药的零售价却不尽相同。最近,记者对部分感冒药的零售价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部分感冒药的价差虽然不是很大,但是价格差幅却......

点击显示 收起

  冬去春来,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此时正值各种病源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和作祟之际。加之早春的气候多变冷暖莫测,每当人体抵抗力减弱或对外界环境适应性欠差的时候,则容易发生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特别是近些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的流动性加大,南来北往的人增多,往往容易造成流感的暴发流行。

  正是因为流感容易暴发而且病因经常变化,<所以医学界在研制感冒药物方面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各种治疗感冒的新药在市场上不断出现。面对这么大的一个市场,各大药店肯定不会轻易放过,然而各种感冒药的零售价却不尽相同。最近,记者对部分感冒药的零售价进行了一次调查,发现部分感冒药的价差虽然不是很大,但是价格差幅却比较大。在调查的九种药品中,价差最大的是哈药集团三精制药生产的三精双黄连口服液(10ml×10支),最高售价为14.85元,最低售价为7.1元,二者相差7.75元,差幅竟然达到了109%在调查的九种药品中也是最大的。调查的药品中价差最小的是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生产的牛黄解毒丸,虽然最大差价仅为1.55元,但差幅却达到了36%。此外,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生产的另外两种感冒药(板兰根颗粒、感冒软胶囊)的药价差幅都在35%以上。

  总的来说,调查的九种感冒药的价差都不是很大,但价格差幅起伏不定,从27%到109%之间都有分布。在价格方面,平价药房依旧占据着优势,值得消费者信赖。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