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市动态

广西玉林药市地龙货少价升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在广西玉林中药材市场上一直畅销价稳的地龙,近来上市货量渐减,至今已呈供少于求市态,且价格上浮:中开边地龙由9月中旬的16~16。5元(公斤价,下同)升为17~18元,大开边地龙由22~23元升为25~26元,全开边地龙由29~30元升为31~32元。地龙供少于求,原因有二:其一是地龙作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药之一,近年来的市......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广西玉林中药材市场上一直畅销价稳的地龙,近来上市货量渐减,至今已呈供少于求市态,且价格上浮:中开边地龙由9月中旬的16~16.5元(公斤价,下同)升为17~18元,大开边地龙由22~23元升为25~26元,全开边地龙由29~30元升为31~32元。地龙供少于求,原因有二:其一是地龙作为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药之一,近年来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其二是玉林虽然是地龙的产地之一,但产区内的成均、樟木等乡镇8月份以来遭受旱灾,地龙捕捉量锐减,使收购量比去年减少了30%~40%,而且有些药商直接到产区抢购外调,致使药市上地龙货量稀疏,价格也不同程度地上浮,并续呈上扬趋势。有关专家和部分药商认为,从目前地龙的产不足销状况看,至明年上半年产新以前,地龙在市场上将渐趋缺势,其价也将有升无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