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市动态

河北安国麦冬货紧价难降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秋高气爽,随着市场购货客商增多,人气较前期显旺,交易量有所回升,随着部分药材的产新,货源时有入市。党参价疲走缓,市场和产地货源皆丰。北沙参前期有商收购走快,市价止跌转稳,近日走动又放缓,统货8~11元。玄参市价趋降,由于玄参生长周期短,亩产量较高,今年种植面积较去年有增,预计产新前后价将稍滑,但幅度......

点击显示 收起

 

  秋高气爽,随着市场购货客商增多,人气较前期显旺,交易量有所回升,随着部分药材的产新,货源时有入市。
  人参销量有所回升,价较前显坚,普通红参48支90~95元,80支76~80元,小抄70~72元,生晒参90~110元。党参价疲走缓,市场和产地货源皆丰。北沙参前期有商收购走快,市价止跌转稳,近日走动又放缓,统货8~11元。玄参市价趋降,由于玄参生长周期短,亩产量较高,今年种植面积较去年有增,预计产新前后价将稍滑,但幅度不会太大。太子参走销不快,市价平稳,现宣统货13~14元。丹参临新价格呈下滑趋势,去年产新后有商看好丹参后市入手囤积,但由于今年药市整顿和市场需求不足,丹参销势不畅,市价持续下滑,由于商家低价不售,手中货源少有出手,因此这部分旧有库存将对今年丹参价格产生不利影响。苦参市价仍坚,统货2.5~4元。三七临新价稍升,现市场40头100~105元,120头83~85元,无数头81~83元。甘草入市量少,价格依旧坚挺,条草8~9元。当归产区主要集中在甘肃等地,据反馈今年种植面积稳定,产量将和去年持平,现市上当归走销正常。生地价滑,市场走销不快,由于药厂等用料单位多赴产地直接采购,产地价和市场价相差不大,市上销售多以零星为主。黄芪地产货少,多甘肃和东北货,走销均不快。黄连价缓降,现鸡爪连降至80~85元,单枝连90~95元,走动仍快,此品由于今年可采挖量大,至产新结束此局面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家种黄芩市上货源不多,但因需求仍是不旺,现价降走缓,地产一年生6~6.5元,二年生7~7.5元;野生黄芩走畅价升,撞皮货19~20元。桔梗产新上市,新统售价8.5~10元,由于桔梗下种时价高,种植面积有增,时下产新上市量较大,由于有粮价和去年的同期桔梗的高价作参考,药农价低不售,而市场由于需求不足,药商高价不收,致使现市上货源走销欠畅,随着市上货源逐步增多,桔梗后市价格最终还要下滑。地产白术前期走快,价稍升,近日走动放慢价又回落,统货7.3~8元;浙白术产地价落,市上浙白术也随之滑至12.5~17元。白芷少量产新,走动放缓,价与前期持平;川白芷市场上货源不多,商家要价坚挺。白芍产新价滑,据产地安徽信息反馈,今年白芍采收上市量仍大,价格有望滑至新低点,现一等白芍6~7元,统货3~3.5元,走销欠畅。白薇产新量小价有上浮,现市价7.5~9.5元。白芨价升后走动仍快,市上货源显紧,现统货价20~23元。白头翁走畅,市价6.5~7.5元,时有交易。
  麦冬升至17~18元后转稳,据产地药商反映:麦冬产新量不大,自产新后价逐步上扬,现产地货源经消化后已然不丰,后市价格易升难降。元胡价稳,统货价13.5~15元,走动不快。泻泽价升0.5元,现川泽泻5.5~6.5元。天麻市场货源丰厚,由于种植技术提高,天麻产区由南至北多省区均能种植,产区的扩大,随之带来的是产量的增加,预计天麻价短时间内难以回升,现统货30~40元,走动不快。川芎走迟,市价显滑,现统货售价5.7~6.8元。防风临新,走动不快,地产防风10~14元。祁射干上市量不大,成交量也随之不多,收购价9~10.5元,价较前期显升。知母有商收购,走销转快,由于知母价低几年,在地面积已然不多,今年秋产新后价有望回升,现毛统货3~3.5元;野生知母肉16~21元,货少价坚。远志野生资源已少,家种品种植采收费时费工,现市场价高走畅,远志肉25~28元,远志筒统货30~35元。何首乌价较上期上升0.5元,现市价10.5~13元,市场和产地货源均已告急。天花粉货丰走迟,小统2.8~3.2元,大统5.5~6元,少商收购。茜草产新结束,市上货少走畅,有商认为该品货源已少,而用量近年又有增加,后市价升有望,现已入手囤积,本期价较前期上升0.5元左右。板兰根近期外地货源入市减少,统货2.6~3元,价趋坚。赤芍资源已少,入市量不大,销势畅快,统货成交价6.8~7.5元,较前显升。巴戟天走动稳定,统货10~12元,巴戟肉14~17元。百合用量增加,生产未有跟上,货源一时显少,现统货12~15元,较前期上升近1元左右,走销活跃。
  佛手今年遇灾害产量下降,价升,现市上佛手价格21~23元,走动顺畅。王不留行前期价升,近期走动转缓,价稳于3.4~3.6元。砂仁价升,小批量走动较快。北五味子临新,价有回落,统货36~40元,走销不快。西五味价低,产地收购商进货不积极。栀子走稳,价格变动不大。枣仁价坚,国产统货44~46元;进口枣仁28~30元,走销活跃。柏子仁到市货少,统货17~20元,商家要价坚挺。杏仁价续降至8~10元,走销缓慢。桃仁新货上市,价稍下滑。薏苡仁临新走动不畅,价有下滑之势。枸杞销量有所回升,价格依然稳定,宁蒙统15~17元,河北产13~15元。连翘价止跌,但走动依旧缓慢,现青翘6~6.2元,老翘价9.5~10元。葶苈子走动不快,市价2.3~2.8元。蛇床子5.7~6.5元,货丰市疲价升困难。菟丝子前期市畅,本期转稳,水洗货10.5~11.5元。小茴香产新在即,关注商家众多,现市场统货5.8~7元,走销转快。大茴香货丰价稍滑,现统货9~10元。白蔻价屡有起浮,现市价27~28元,较前上升1元。黑、白胡椒货多价滑,走动不快。草果价滑,统货32~34元,市上货丰走缓。花椒临产新,价有下降,韩城大红袍市价16~17.5元,大货少有走动。
  金银花走快,价格稳定,去年金银花扩种明显,今明两年产量将增,后市如无大的需求,价难以再起。合欢花今年遇虫灾,产新期又值阴雨,产量小,近期价升3~4元,统货15~17元,求货商家众多。红花产地少商收购,价稍降,现新统29~30.5元,陈货26~28元。菊花近期走动放慢,今年安国菊花栽种面积有增,预计产量将较去年增加,产新后价应有下滑。
  藿香随着入市量的增加,市价继续下滑,现统货3.5~4.5元,走销缓慢。辽细辛市上货多,价滑至28~31元。肉苁蓉、锁阳销势稳定,价与前期持平。荆芥穗临新走畅,但市上货质量较次,佳品少见。金钱草入市量大,大叶货价3.5~5元,走缓。马齿苋1.6~2.5元,仍有商家收购。大青叶货丰价不见好转,市场收购价0.8~1.2元。荷叶产新货少,价较前上升0.5元。银杏叶4~5元,走畅。丹皮销畅价扬,有商关注。地骨皮近年产量少,现市上已显货缺,现统货9~11元。
  茯苓价滑,走销不快。菌灵芝山东来货增多,价较前下滑2~3元。
  全蝎产新近尾声,价止跌转稳。蜈蚣入市量少,走销顺畅。虻虫今年注重采集,市上货多价滑,统货200元左右。土元清水货价升至48~49元。

作者: 赵 祺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