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部分动物类药材最新走势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牛黄近年来,天然牛黄货源日趋紧俏,而人工牛黄在有效成分和疗效方面远不及天然牛黄,故市场上天然牛黄价格始终居高不下。黄狗鞭因近几年养狗量减少,导致狗的货源陡减,致使其市价上升,目前每条市价为6。蜂房由于近年来农民滥用农药以及乱砍滥伐树木等,使蜂房的野生资源不断减少,2004年以来该品价格不断攀升,6月......

点击显示 收起

 

  牛黄
  近年来,天然牛黄货源日趋紧俏,而人工牛黄在有效成分和疗效方面远不及天然牛黄,故市场上天然牛黄价格始终居高不下。现市场上胆黄价为8.5~10.5万元(公斤价,下同),管黄2800~6800元,人工牛黄仅230~270元。

  黄狗鞭
  因近几年养狗量减少,导致狗的货源陡减,致使其市价上升,目前每条市价为6.5~7.8元。

  蜂房
  由于近年来农民滥用农药以及乱砍滥伐树木等,使蜂房的野生资源不断减少,2004年以来该品价格不断攀升,6月份市价在80~90元,到8月价格就上升到120~140元,目前市价多在130~150元间运行。据悉,由于产地大面积垦荒,生态环境变化较大,黄蜂蜂群的生存条件恶化,繁殖受到制约,种群减少,加上目前农村青年多外出打工,蜂房的采摘量急剧减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货量的减少,其后市价格仍会上升。

  土元
  其价格在进一步上涨之后,保持稳定,目前好货价格在50~53元。现在山东等产地野生货源普遍告急,虽然捕捉的人多了,但收集总量却没有多大的提升,价格便开始突飞猛进,10元一个台阶,成为药市的亮点。人工养殖方面,市场也有家养品供应,由于受季节、供种量、养殖成本等因素影响,目前货量很少,很少有成吨的土元供应。因此,要想让家养品大量的供应市场,尚需时日。

  全蝎
  目前市场清水货价540~560元,货源走销一般。据悉,目前全蝎商品主要还是来自野生,家养全蝎成功率极低。由于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全蝎的产量略少于往年。业内人士分析,全蝎药食两用,需求将不断增加,后市行情看好。

  水蛭
  由畅转稳,由升转平,目前市价260~270元。据悉今年水蛭的产量严重少于往年,由于目前正值秋水蛭产新上市季节,多数经营商持观望等待态度。业内人士认为,该品需求量较大,随着秋水蛭产量的进一步确定,水蛭价格有望再攀新高,但由于该品目前已处于高价位,经营时务必谨慎。

  海马
  逢用季而货源却减少,销畅价扬。小海马价从630~650元升到680~780元,中海马价格已高达1100元。

  海龙
  逢用季而货源不足,走动快价升,已从16000~18000元升为17000~19000元。

  海螵蛸
  近来,货源常呈不足态势,面市货疏,走动快,价格连连上浮,已从6.2~6.4元升为6.5~7.8元。

  蝉蜕
  走销顺畅,价格上升,目前市价33~38元。据悉由于受天气影响,近两年来蝉的数量较往年有所减少。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该品库存的进一步消化转薄,药用量较大的蝉蜕后市行情将一路看好。

  刺猬皮
  货源日趋减少,价格亦呈逐年上升之势,现价为35~42元。

  白花蛇、乌蛇、蕲蛇
  过去很长时间内,蛇类药材的货源主要来自野生捕获,由于药用和食用量逐年增加,市场价格逐日攀升,暴利驱动人们滥捕、滥杀,使野生资源濒危。因产新,现药材市场白花蛇14~17元/条,乌蛇110~125元,蕲蛇630~780元。随着药用和食用量的增加,其后市价格仍将不断上升。

 

作者: 华 文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