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内蒙古喀旗中药材畅销国内外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近日,记者从内蒙古中药材进出口信息中心了解到,内蒙古喀喇沁旗中药材品质好、加工精,不仅在国内畅销,而且远销许多国家和地区。据介绍,内蒙古喀旗一直把中药材产业作为一项主导产业来抓,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取得了极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受到国内外客户的青睐。作为这个地区的中药材基地—......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中药材进出口信息中心了解到,内蒙古喀喇沁旗中药材品质好、加工精,不仅在国内畅销,而且远销许多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内蒙古喀旗一直把中药材产业作为一项主导产业来抓,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取得了极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受到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作为这个地区的中药材基地——喀旗牛营子镇交易品种高达500种以上,年交易量8000吨,年交易额为9000万元以上,成为我国东北和内蒙古东部地区野生药材集散地。2003年,这个镇共种植中药材30000亩,种植户达3000多家,产值可达5500万元,平均每亩纯增收1500元以上。1999年被列为国家中药材现代化研究与产业开发专项研究基地,并被命名为“北方绿色中药材生产基地”,被誉为“中国北沙参、桔梗之乡”。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