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古巴中医药

来源:www.tcmgap.com
摘要:在古巴全国各大小医院都设有中医科、中医病房。据统计,在古巴一些相当于中国的县级医院的医院,中医科门诊病人一年就达2万多人次,居各科之冠,20多张床位的中医病房总是住得满满的。每个医院都有专门的草药制剂室,都能生产上百个品种。用针灸、草药治病不局限于中医科,其他西医科室医生也在普遍应用。...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古巴全国各大小医院都设有中医科、中医病房。 据统计,在古巴一些相当于中国的县级医院的医院,中医科门诊病人一年就达2万多人次,居各科之冠,20多张床位的中医病房总是住得满满的。每个医院都有专门的草药制剂室,都能生产上百个品种。用针灸、草药治病不局限于中医科,其他西医科室医生也在普遍应用。首都哈瓦那的几所大医院还开设了针麻研究和埋线疗法。  在古巴距哈瓦那350公里远的圣克蒂斯皮里图斯建立了第二所天然和传统医药医院。第一所医院设在马坦萨斯省西部。这两所除门诊部外,都没有制药车间、住院部和针灸麻醉手术室。此外他们还开展医学教育、美容、激光治疗等方面的活动。在古巴国际康复中心,应用针灸、草药、气功、按摩治疗神经系统疾病获得显著疗效,因而吸引了一大批拉美、北美及西欧各国的病人。由于针灸、草药治病疗效显著,在古巴流传着这洋一句话:"如果中医都治不好的病,就再找不到更好的办法了。"由此可见,中医在古巴受到了极大的信任。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