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金银花分析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金银花目前二茶花产新中,产新以来行情不降反升引起笔者和商家关注。价格是货源多少的平衡木,多了价格落。少了价格升,也是市场自然规律运行的结果。现在从河南山东河北各产区情况看,产地产新量仍少走动快。...

点击显示 收起

    金银花目前二茶花产新中,产新以来行情不降反升引起笔者和商家关注。其中没有什么秘密。还是那句老话“药材多了是草少了是宝”。价格是货源多少的平衡木,多了价格落。少了价格升,也是市场自然规律运行的结果。现在从河南山东河北各产区情况看,产地产新量仍少走动快。价格坚挺。产地山东一级货在120元左右,二级在100-110元左右,药厂货在70-80元左右巨鹿产地走动快,价格坚挺青花产区价格上升至126元左右,市场价格也在130元左右,以后行情会有怎样的发展呢?我们来具体看看实际情况。
    一、金银花概述:该品金银花,叫忍冬,金银花为忍冬科忍冬属植物忍冬及同属植物干燥花蕾或带初开的花。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性甘寒气芳香,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既能宣散风热,还善清解血毒,用于各种热性病,如身热、发疹、发斑、热毒疮痈、咽喉肿痛等症,效果均显著。金银花属于药食两用品。属于常用药,现在用于制作中成药、中药制剂,如疏风解毒胶囊、连花清瘟胶囊、金莲清热泡腾片等;痰热清注射液、喜炎平注射液、热毒宁注射液、血必净注射液和参麦注射液。此外还有茶饮等品种。近年随着用途的不断开发利用,除药品之外,其它领域也大量使用:如食品饮料、啤酒、凉茶、果汁;日用品牙膏、化妆品等其用量在逐年增加。由于该品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抗病毒的功效,所以对其流感等病毒有抑制作用。所以其用量往往在流感季节用量增加。该品近年被人们所认识,随着金银花药食两用需求增长用量有增加趋势,初步计算每年用量初步估计不少于1.2-1.3万吨以上。
    二、三个主产区情况:现在主产区有河北邢台巨鹿,山东平邑和河南封丘新密产区。其中河南产区是老产区,近年树种老化,产量近年下降,货源多做出口。山东产区白花清香茶用味道不错。但由于今年产区干旱产量减少,而且产区种植面积增加不大,河北产是新产区,其青花清热作用好药用价值较高。今年也干旱,而且近年效益不是很大,产区发展规模不大。

作者: 路畅 2017-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