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促进合理用药相关文件释义》正式出版

来源:医药网
摘要:根据全国各大医疗机构学习《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暂行规定》、《处方管理办法(试行)》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三大法规性文件的需要,《促进合理用药相关文件释义》(简称《释义》)近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对三大法规性文件与指导原则进行了释义和解读。为了加强药事工作和临床用药监管,促进药品的合......

点击显示 收起

    根据全国各大医疗机构学习《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暂行规定》、《处方管理办法(试行)》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三大法规性文件的需要,《促进合理用药相关文件释义》(简称《释义》)近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对三大法规性文件与指导原则进行了释义和解读。

 

    为了加强药事工作和临床用药监管,促进药品的合理使用,近年来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解放军总后卫生部联合组织制定了《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暂行规定》、《处方管理办法(试行)》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三大法规性文件,并已颁布实施。但许多医疗机构反映希望能对这三个文件进行解读,帮助医务人员学习、贯彻、实施文件内容,因此,受卫生部医政司的委托,中华医院管理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和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药事管理研究部组织编写了《释义》一书,从而为指导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工作提供借鉴。

 

    《释义》一书由吴永佩教授主编,并邀请有关专家撰写了促进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的文章。(作者:新文)

 

   
(转载自《医药经济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