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家庭药箱药品说明书

旧结素

来源:www.sdrug.com
摘要:先将本品用无菌等渗盐水稀释1000倍、1万倍、10万倍,在前臂掌侧皮内注射0.1ml,48~72小时后观察局部反应,判断如下:阴性:局部无红肿或红肿直径小于0.5cm。阳性(+):局部红肿硬结直径超过0.5cm,但小于1cm者。(2+)局部红肿硬结直径在1~2cm者。(3+)局部红肿硬结直径超过2......

点击显示 收起

【用量用法】 1.先将本品用无菌等渗盐水稀释1000倍、1万倍、10万倍,在前臂掌侧皮内注射0.1ml,48~72小时后观察局部反应,判断如下:阴性:局部无红肿或红肿直径小于0.5cm。 2.阳性(+):局部红肿硬结直径超过0.5cm,但小于1cm者;(2+)局部红肿硬结直径在1~2cm者;(3+)局部红肿硬结直径超过2cm,可伴有小水泡;(4+)局部红肿,并有水泡或脓泡坏死样改变,伴有淋巴结炎。
【注意事项】
1.本品供测定人体是否感染过结核菌之用,阳性反应者表示曾有结核感染。 2.人体对旧结核菌素可有变态反应。

作者: 菌苗类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